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當Uber運將載到CEO 不經意抱怨…慘


發佈時間:2017/03/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ber的叫車服務在世界各地引發不少爭議,現在連執行長「卡拉尼克」的言行,也成為大家議論紛紛的焦點。美國媒體彭博社上個月底在網路上公布了一段影片,當中有一位美國的Uber司機,有一次剛好載到了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司機在他下車前,抱怨起公司的制度一改再改,又大幅降低了起跳的價格;卡拉尼克聽了之後,雖然一度試著好好跟自家司機解釋,不過隨後就出現不耐煩的態度跟對方爭論起來,吵到情緒非常激動還飆出了髒話,整個影片上傳到網路上之後,不少人都認為卡拉尼克的言行舉止很沒風度,造成Uber一場公關危機,經過幾天卡拉尼克自我反省,發給員工電子郵件道歉,表示自己做領導人還有成長的空間。


 

就是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司機「卡梅爾」從2011年開始加入Uber,他在2月5日超級盃舉辦的這個星期天,載到了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他藉機執行長跟抱怨說,就是因為Uber政策變來變去,害自己的收入越來越少還宣告破產。

Uber司機卡梅爾:「你把服務標準提高了,還把車資降低了,我們沒有讓尊榮優步降價啊。」

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因為有競爭者所以得這樣做,不降價就會沒生意。」
 

卡拉尼克一開始還心平氣和地想跟自家的司機解釋,但是兩個人越說火氣越大。

Uber司機卡梅爾:「你政策每天都在改變,你改變了整個產業,你把車資壓低了,我們一開始是20元,現在一英里是多少?2.75美元?」

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我跟你說,有些人就是不願為自己的問題負責,他們把人生所有問題都怪在別人身上。」

Uber執行長緊接著甩門走人!車內的對話都被司機平時用的監視錄影機給拍了下來,他把影片爆料給彭博社,彭博社又把影片PO上網,立刻引來排山倒海的批評。有不少網友認為,卡拉尼克對司機罵髒話,有失大企業老闆的風度,媒體人則分析,就是因為執行長有這種強勢好鬥的個性,Uber才有今日的成功。

彭博社記者:「他對那些他認為愚蠢的人沒耐心,他跟許多監管人員爭論過,一路走來正面迎接很多挑戰,但問題是他應該要更有手腕一些,得面對一些敏感的人事物等等,這次事件他表現出的,剛好不是自己最好的一面。」

卡拉尼克本人過了幾天,針對這件事向司機道歉,同時也發表了道歉聲明,承認自己不夠成熟願意尋求專家的協助,學習如何當一個更好的領導者。

半島新聞報導:「卡拉尼克致公司員工的聲明說,我真的深感羞愧,身為執行長我應該要領導各位,行為應該要能讓各位感到驕傲才是,但是我卻沒能這麼做,我無法為自己的行為辯解,這段影片反映出我的問題,所招致的批評也提醒了我,身為領導人我必須改變有所成長。」
 

Uber近來屋漏偏逢連夜雨,去年12月因為加州官方判定Uber不合法,Uber只好停止在舊金山的叫車服務,今年1月還有超過20萬人刪除了Uber帳號,起因是美國群眾在甘迺及機場抗議總統川普的反移民政策,計程車司機也加入決定不載客到機場,但Uber當時卻決定照常營業引發批評,推特上也立刻出現了話題標籤「刪除Uber」。

前Uber使用者偉特克:「我再也不用Uber了。」

抵制Uber的聲浪2月又再次出現,一名曾在Uber工作的女性工程師踢爆,自己的主管用公司內部的通訊系統對自己性騷擾,她把對話內容擷取下來向人資部舉報,不過人資和公司高層居然回應說,這名主管的工作表現非常優秀,而且加上是初犯,不好意思因為「這點個人的無心之過」來懲處他,女工程師氣得在部落格上把自己的委屈都寫下來,Uber再次受到質疑,執行長得知後立刻下令調查。

不過Uber的麻煩還不只這樣,在南美洲的巴西,Uber也提供叫車服務,不過自從去年7月,Uber開放讓乘客用現金付費後,當地的搶案就不斷攀升。

巴西Uber司機桑多斯:「之前都用信用卡付錢,那樣很好沒有任何風險,但現在收現金,很多司機都在抱怨,因為我們身上得帶著大把鈔票,被攻擊的機率很高。」
 

以巴西聖保羅為例,在2016年1月到7月之間,Uber司機遭到的搶案,平均每個月有13起,Uber改變收費方式開始接受現金之後,同年7月到12月之間,每月平均搶案增加到了141起,搶案足足暴增了10倍。

巴西Uber司機桑多斯:「我們真的很怕被攻擊,看到有新的客人想要叫車時,其實會不太想接生意。」

在聖保羅和里約兩個城市,還有至少7名Uber司機慘遭殺害,Uber想把業務擴展到已發展國家以外的地方,但是要如何在巴西把服務變得更安全更可靠,是一項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司機#影片#叫車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87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