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致癌氣體!夜店沒禁菸 超出紫爆12倍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2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2:59

您能想像嗎?夜店和酒吧的室內空氣品質比起紫爆標準高出了12倍,等於在吸汽機車排氣管的廢氣,因為在這個環境內沒有實施禁菸,民眾常常一待就是好幾小時,不論對工作者或消費者,等於被迫吸入致癌氣體。


 

夜店熱舞氣氛超high,或是三五好友相約酒吧小酌,不過這樣的環境內時常煙霧迷漫,大多沒禁菸,有調查指出酒吧和夜店室內空氣品質,就像是在吸汽機車排氣管的廢氣。

民眾:「就不要去啊,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吧,因為不想要去那邊,更傷身。」

民眾:「會去的還是會去啦,畢竟那種地方還是吸引人的。」
 

夜店和酒吧,不論有沒有包廂都屬於密閉式空間,不少人習慣在裡頭抽菸,民眾常常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根據環保署公告的紫爆標準為71微克,但董氏基金會調查,在未禁菸的幾家夜店和酒吧,測到的紫爆數值分別有697.9微克和702.7微克以及703.2微克,其中最高的竟然達到912微克,比標準整整高出了12倍,醫生指出對於夜店工作者和消費民眾,等於被迫吸入致癌氣體。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久而久之,它沉積在那邊也會誘發一些慢性發炎的反應,所以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心臟病風險、會增加腦中風風險。」

夜店和酒吧空汙嚴重性不容小覷,也因此,國健署在今年1月預告修正菸害防制法,要求全面禁菸,也引起業者和消費者正反兩面聲浪,畢竟待在酒吧、夜店長期吸入二手菸,對身體健康影響無庸置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店#空汙#紫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61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