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條魚屍!日月潭魚虎大爆發 吃掉經濟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林隆士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7:31

日月潭漁民發現,從去年開始外來魚「魚虎」大爆發,經常看到總統魚被吃掉半截浮在水面,其他的魚也遭殃,復育的魚苗更成為魚虎的大餐,漁民擔心經濟魚被吃光自立救濟捕抓,已經捕撈了1500隻,還擔心危害擴大,尤其日月潭泳渡和魚虎繁殖期有重疊,母魚可能攻擊泳客,不過南投縣政府還無法估計,日月潭有多少魚虎,認為魚還小,沒有發生咬人事件,不至於影響橫渡日月潭。


 

日月潭漁民憂心忡忡,擔心這種號稱跟食人魚一樣恐怖的魚虎,造成日月潭的生態浩劫,因為已經連續發現,水面上飄來只剩下半截的總統魚,不見得另一半在魚虎的肚子裡,其他的魚和復育計畫的魚苗也被吃下肚。

日月潭漁民:「現在有魚虎之後,你放進去的魚苗成為牠的大餐,以後變成這些魚都沒了。」

魚虎是外來種,因為牙齒銳利、攻擊性強,日月潭的經濟魚全遭殃,漁民說日月潭原本水溫低,不適合魚虎繁殖,但是去年水溫升高,魚虎大爆發危及生態,漁民自力救濟。
 

日月潭漁民:「從牠出生到產卵大約2、3個月時間,牠都一堆在一起集體行動,你可以把牠圍起來。」

漁民布網希望能一網打盡,已經抓了1500尾,捕獲的魚虎將近30公分長,之前有有釣客在日月潭頭社大排釣魚,被黑銀板咬傷,魚民當心外來種魚入侵,不但吃了經濟魚,也危及觀光發展。

日月潭漁民:「母魚護小魚的期間和萬人橫泳有重疊,你只要游泳太靠近魚群的時候,母魚就會咬你。」

日月潭平時遊湖觀光,還有一年一度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會不會受到影響,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曾接到漁民反映魚虎危害,未發生咬人事件,目前無法評估數量有多少,計畫和漁會研議,一旦發現捕撈到指定魚塭,研議發展還不會影響泳渡日月潭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潭#魚虎#外來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5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