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金正男停遺體處騷動 30特種部隊到


發佈時間:2017/02/2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時間凌晨1點40分,安置北韓領導人的哥哥金正男的太平間外一陣騷動,約30名特種部隊突然現身,傳金正男兒子喬裝警察往馬國領遺體,馬國和韓國媒體盛傳,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已經抵達吉隆坡準備認領遺體,甚至喬裝成警察入內,但現場上百名媒體記者,來回奔波醫院和機場全部撲空!

而現在暗殺事件更升高為外交緊張,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痛批大馬調查不可信,要求兩國共同調查!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死者是否真的被女嫌殺害,仍存有相當多的疑問和矛盾,抑或是馬來西亞警方捏造嫌犯,來掩蓋真正的死因!」

北韓大使不但堅稱死者不是金正男,還要求馬方立刻交出遺體!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馬來西亞警方未跟大使館確認身分,就擅自跟媒體公布,我們確認那個名字,但我們一無所知!」
 

北韓大使甚至指控馬來西亞與韓國共謀,引發馬國不滿,立刻召北韓大使抗議,且發表聲明強調,馬國政府搜查透明且依法行事!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我有絕對的信心,我們的警察和醫生行事非常客觀,我們沒有理由去做抹黑北韓的事!」

馬國外交部也硬起來,再召回駐平壤大使,馬國官方強調,除非提供親屬DNA,否則無法交還遺體!馬來西亞是少數開放北韓人免簽的國家,如今馬朝關係已蒙上一層陰影。

根據最新曝光的機場監視器畫面,13日早上9點,金正男步入吉隆坡國際機場,在出境大廳停留5秒後,前往自動報到機,之後白衣女子從後方摀住他的臉,目擊金正男遇刺後一度求援比手畫腳,與另一名女子不到3秒鐘即離去,受驚的金正男鎮定地走向警衛求援,手還在臉部附近比劃說明,然後被帶往機場內的醫護站。

這時腳步已經有些踉蹌,之後上了擔架被送往醫院,目前被馬國警方列為嫌犯的七人當中,馬國明列刺殺七賢五藏鏡人籍貫北韓,五人是北韓籍,只有執行的兩名女子,分別是印尼和越南籍。

印尼籍嫌犯家屬:「她是接受日本人委託在惡搞節目中演出,說是要從後方抓住目標人物的手,摸他的臉頰灑辣椒醬讓他嚇一跳。」

持有馬來西亞工作簽證,但所屬的公司老闆卻這麼說。
 

北韓籍嫌犯公司老闆:「他平常不在辦公室裡工作,只有我需要的時候才叫他來,但這兩年沒有太多聯絡。」

北韓男子供稱,自己沒參與暗殺,也不認識那兩名女子。至於另外四名北韓人,都在金正男入境的6日前後分別進入大馬,且在13日案發當天全部離境。馬國媒體報導,四人途經印尼的雅加達,中東杜拜俄羅斯的海參崴,四天後才返抵北韓,企圖用複雜的路線混淆搜查。

韓國朝鮮日報則指出,這四人是以東南亞為據點的北韓特工,但有專家指出,這次的手法跟過去大不同。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教授海格爾:「這次暗殺跟過去相比相當粗糙,『外包』給數名外國人,跟過去模式很不同。」

這次最大特徵是素人犯案,據傳案發前一天還曾到機場預演,過去北韓海外刺殺,多靠訓練有素的特工,30年前的大韓航空爆炸案,就是特工金賢姬執行,日本人綁架事件也是特務下的手,這次涉案的兩名女子,很可能在不知情下被利用。
 

韓國統一部部長洪容杓:「雖然我們必須看調查結果,但越來越清楚,北韓政權就是暗殺的幕後黑手!」

根據馬國最新解剖報告,金正男並非死於心臟病,但死因還無法判定,沒有外傷必須追加分析毒物!現階段也還沒有家屬出面認領遺體,刺殺案真相如何,還有待馬國警方抽絲剝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男#刺殺#馬來西亞#金韓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835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