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裡有「死鴿」! 里長怒:驗禽流感自費1萬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0:29

禽流感議題延燒,台北市新生高架旁的華山公園,有鄰長散步時看見暴斃鴿子,當地里長見狀,立刻用LINE聯繫市府單位,幫忙做消毒處理,沒想到最後卻領到5瓶消毒水,還得知送驗得自付1萬元;動保處澄清,驗禽流感不會額外收費,一切純屬誤會,但鴿子屍體在送驗前就消失不見,死因是否為禽流感無法得知。


 

記者劉家耀:「照片中的鴿子原本死在樹下,當地里長發現後立刻通報北市府LINE群組,沒想到過程超繁鎖。」

交通要道旁難得有公園綠地 ,陽光照耀、微風徐徐吹過別有生機,但禽流感議題延燒,敏感時機卻驚見死鴿。

鄰長:「這裡,大概這個地方。」
 

這可讓里長嚇到連忙傳LINE通報。

台北市中正區正守里長林洳萱:「給我們看這個東西幹什麼?實在是懶得看!」

拿起手機滑啊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直接LINE通報,但事後里長直發臉書氣到跳腳,都說要及時處理,區公所還要里幹事寫公文、輿情通報,後來忍不住打電話給動保處,他們回電疫情控制住,但要送去台大化驗,一隻還得「一萬元」。

台北市中正區正守里長林洳萱:「里長跟市長的熱線,可是卻淪為有點變調,就好像是市府愛現。」

原來雙方在溝通上有誤會,就因為里長在群組裡寫下「研判鴿子死因」,動保處聯想到動物虐傷鑑識,因全台只有台大醫院有法醫鑑識能力,一般民眾檢驗須要自費1萬元,但涉公共議題動保處會自己出,但想知禽畜有沒有染上禽流感,動保處會將野鳥屍體送家畜衛生實驗所採樣檢驗,不需要額外收費。

台北市中山區公所民政課長黃安妤:「透過電話輿情通報,或是公文的方式,盡可能把我們能夠知道資源及時處理。」

一隻死鴿靜躺公園,衛生局、公園處、動保處連三個單位打擊禽流感,沒想到最後卻是送上5瓶漂白水防疫,讓人傻眼,80幾個人,各單位局處通通在群組內,但鴿子還沒送檢驗,就先被清掃人員丟垃圾桶,到底死因是否有關禽流感,如今沒有報告能查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鴿子#暴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53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