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磁能車」涉吸金 董事長收押老總交保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魯世英 王經綸 哀招賢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之前報導,新北市一名業者宣稱研發出免燃料的「磁能動力車」,只要繳交10萬,就可以成為會員,短短時間內就募集將近2億元的資金;產品還沒上市量產,但檢調已經懷疑業者涉嫌詐欺,昨天兵分十二路搜索,但業者在事件曝光後,已經將資料以及磁能車全搬光,疑似湮滅證據,負責人和員工一共12人被帶回偵訊,總經理譚沛騰以30萬元交保,董事長謝均權也遭裁定收押。

拚命用包包遮臉,他就是涉嫌利用磁能車詐欺的總經理譚沛騰,被裁定以30萬元交保,但是不是有不法吸金?譚沛騰說的很委屈。

磁能車公司總經理譚沛騰:「到現在為止,我都還不知道我是不是被騙,我只是聘僱人員,個人覺得我非常冤枉,我以為我在救地球,地球都還沒救到,就到了地檢署。」

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當初還受總公司之邀,親自體驗磁能車,免加油、免充電,打著向未來趨勢看齊的環保口號,吸引不少投資客,但卻還沒生產,就要先繳交10萬元入會費,涉嫌不法吸金。

21日遭媒體踢爆,檢調第一步,就是要先搜索磁能車公司總部。記者:「只有1台嗎?是不是只剩1台?其他都搬走了嗎?」調查官:「…。」

調查官突襲磁能車新店總部,搜索4小時,卻只搜到1輛小型樣品車,推出來還以為是玩具車,跟業者在說明會展示的大不同,24日清晨拂曉出擊,誰知道辦公室沒人,直到快中午,才有女會計助理來開門。

一進去,發現裡頭東西幾乎被搬空,女調查官一度下樓找警衛,要調閱前3天的監視器畫面,就怕有人想掩蓋真相。業者:「小姐早就把電腦資料通通都拷貝起來,然後那些文件也通通都裝箱,(檢調)應該是拿不到什麼東西了。」

似乎是想湮滅證據,業者還派人提領千萬現金,被檢調第一時間凍結,要深入調查,並把負責人和員工共12人帶回偵訊,目前磁能公司董事長謝均權已經裁定收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388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