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牛夜襲!台南近海震規模5.6 餘震連3起


發佈時間:2017/02/1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3:02

凌晨1點多地牛翻身,好多南部民眾都被嚇醒了。這起地震發生在台南近海,芮氏規模5.6,威力相當於1/8顆原子彈,之後更連續發生3次餘震,中南部幾乎都能感受到震度。元宵節這一搖也讓大家直覺聯想去年小年夜的美濃大地震,不過地震中心解釋,2起地震距離遠沒有太大關連。


 

地牛翻身天搖地動,賣場貨架一陣搖晃,架上飲料、零食通通掉滿地。還有一間超商更慘,玻璃碎一地,早上起來只能拚命掃,看到這個畫面就能想像到凌晨台南地震威力。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6級震度發生時間很短只有0.01秒。」

地震暗夜突襲,凌晨1點12分台南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深度18.4公里,威力相當0.125顆原子彈;之後更連三餘震,1點15分、1點16分、還有3點03分,規模都在4上下。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原則來說還是菲律賓海板塊推擠歐亞大陸板塊,然後有些能量累積在一些斷層裡面。」

中南部民眾幾乎都有感,各地震度台南6級,高雄4級,屏東、嘉義、雲林則是3級。元宵這一晃,許多人直覺聯想上一次的美濃大地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2個地震沒有直接關係,去年的地震是發生在高雄美濃,雖然災區是在台南,這次災去是在台南外海,所以2次地震位置差滿遠的。」

不過震央發生在台南近海的確少見,上一次強度相當,地點相近的已經是1987年,規模5.14。地震中心定調是正常能量釋放,跟菲律賓的地震也沒關聯,不過這起今年第一起規模超過5的地震,還是大家嚇了好大一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地震#元宵節#規模#震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627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