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蔬果入麵團 三色吐司登國際烘培月曆

記者 鍾德榮 / 攝影 詹舒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0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23:36

土司也能不是白色,而是由紅色、黃色和綠色交雜而成,但用的不是色素,而是天然蔬菜汁,在基隆有一位麵包師傅,因為對歐式麵包有興趣,自己鑽研後選擇創業,以台灣的在地蔬果做發想,烤出小巧繽紛的三色吐司,還因此被國際上的烘培協會相中,登上了年度月曆。


 

打開紅磚窯爐,飄出陣陣香氣,讓人不禁好奇到底是碰上什麼麵包剛剛出爐。

記者詹舒涵:「而這樣外型非常小巧可愛,而且色彩非常豐富的三色小吐司,就出自於台灣的基隆暖暖,而這樣的好味道,也讓他登上了國際烘培協會的月曆上頭。」

而翻開這本烘培月曆,幾乎每一頁都是咖啡色系的麵包,更凸顯彩色吐司的特別,而且本尊切開後,同樣呈現漂亮的繽紛配色,而這全出自於一位從記者轉行的麵包師傅張源銘。
 

麵包業者張源銘:「(烘培協會)他是對所有人來徵件,那我是想說我自己喜歡拍照,拍一張寄過去看看,因為他們都有那個季刊,季刊有一些他們有關烘培技術的交流,那我看中那一部分,我是其實是想要看那個季刊。」

因為對歐式麵包有興趣,所以過去常利用假日鑽研烘培知識,最後乾脆辭掉報業工作自行創業,少了專業培訓的框架,卻多了烘培發想的靈感。

紫紅色的甜菜根、鮮綠色的菠菜以及薑黃粉,台灣的在地食材成了他創意的發想來源。

麵包業者張源銘:「當下有什麼我就做什麼,所以是剛好這樣,因為我本來就有薑黃粉,那黃色菠菜是大概是因為自己也常吃菠菜,反正就是買了有,就把他其實是因緣巧合,想說他三種顏色對比也很強烈。」

打成汁的蔬菜是最天然的色素,和麵粉一起打成Q彈麵團打出的彩色麵團,不僅能登上國際烘培舞台,也讓本土食材多了更多曝光機會。

現在透過張源銘的麵團,台灣蔬果找到了更多發揮空間,像是當季的椪柑在地小農的香菇等等,在這裡有6到8成的麵包都是使用台灣味的食材,除了將在地食材融入歐式烘培,也有法式主廚選擇將中式菜色做成西式料理,像是鍋裡這一顆顆小巧圓餅,其實是蚵仔煎的迷你版。

將東石鮮蚵以奶油拌炒後就能擺盤,擠上甜辣醬創意的中菜西做。
 

BITE法式主廚Cage:「在看的時候,他並不會覺得這是他記憶中的味道,但是他吃下去的時候,會有個記憶中的味道,那是一個反差,那有時候這種反差對有些人,他會覺得那個用餐的過程是非常愉快的。」

記者詹舒涵:「而能夠中菜西做的料理,可不只是蚵仔煎來看到這一盤食材,這上頭有虱目魚肚芹菜,還有紅蔥頭酥,而這不正是,我們記憶當中虱目魚粥的基本配備嗎?」

以酒香燒炙虱目魚肚,以虱目魚粥做發想,煎煮後的魚排,搭配芥末口味米餅,一樣讓人耳目一新,而這些台菜或台味讓不少外籍主廚,來台交流時能注意到台灣的食材之美。

法式主廚Cage:「大部分的人、大部分的主廚都非常喜歡,他們也會跟我們討論交流說,這是什麼食材,那相反我們也會問他說,國外食材有一些進來,那大家互相交流,那我目前遇到的,他們都非常喜歡這種東方味的東西,但是有一個東西他們不喜歡,臭豆腐!」

中西合併的烹煮手法,搭起國際交流,揉進本土蔬香的歐式烘培,飄出台灣蔬果的麥香舞台,也證明多點用心創意,就能讓台灣美味在國際間默默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師傅#烘培協會#土司#在地蔬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420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