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檢局鵝鴨不分? 李惠仁轟:首例H5N6是鴨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3:12

6日防檢局召開記者會,證實花蓮玉里一隻死亡的幼鵝是台灣首例H5N6,但現在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卻在臉書上砲轟,指控防檢局「指鴨為鵝」,烏龍判定恐怕影響後續源頭追溯,而防檢局回應,當時已經請專家驗證過是鵝才召開記者會,目前將再把檢體送驗DNA,雙重確認。


 

防檢局局長黃㯖昌:「我們當然相信是鵝,那時候晚2天公布,就是因為找專家確定過。」

親上火線,因為台灣首例H5N6出現在花蓮玉里,2日接獲野鳥協會通報,5日確診,但明明當時說的是幼鵝,現在卻遭質疑其實是隻鴨。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我養鴨的朋友告訴我外觀差很多。」
 

導演李惠仁臉書開砲砲轟防檢局,還po出示意圖說明,像是鴨嘴型是扁平狀,鵝是角錐狀,至於鼻孔位置也有差,鴨在額頭前三分之一處,鵝在額頭前中間,脖子一短一長,認為比照防檢局照片,根本是隻鴨,李惠仁忠告,誠實是最好的危機處理。但奇怪的是,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時,卻又為什麼是以雁鴨科登錄。

防檢局局長黃㯖昌:「當時是通報young goose,雁鴨科是oie改的。」

防檢局表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雁鴨科包括鵝,自行更改。但鵝鴨接連扯上禽流議題,讓不少相關業者開始擔心受生意影響,至於到底是不是指鴨為鵝,但防檢局也強調,目前已經將死亡幼鵝送驗DNA,希望透過專業鑑定說明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鵝#鴨#禽流感#李惠仁#H5N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357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