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下令 海豹部隊奮不顧身!突襲蓋達


發佈時間:2017/02/0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9:2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批准了第一項軍事任務,派遣海豹部隊前往葉門,突襲當地蓋達組織的基地,卻遭到頑強抵抗,美軍為了脫身出動空襲,結果誤炸了20多名葉門平民,其中還包括一個8歲的孩童,海豹部隊一名成員也在交戰中陣亡,葉門政府對美國誤炸平民表達憤怒,未來可能會禁止美軍繼續在境內,執行地面任務,兩國反恐合作關係恐怕生變。


 

另外川普的旅遊禁令,上訴法庭正在審理當中,承審法官質疑川普沒有直接證據,能證明7個穆斯林國家威脅美國安全,並認為這項禁令構成了宗教歧視,川普態度強硬的表示,上訴法院要是拒絕讓政府執行禁令,他就會上訴到最高法院,這場司法大戰短時間恐難落幕。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批准的第一項軍事任務,派遣海豹部隊前往葉門,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特種部隊聯手,突襲當地的蓋達組織基地,但沒想到,卻遭遇了頑強抵抗,雙方激烈交火,美軍為了能夠脫身出動了軍機空襲,一名美國海豹部隊隊員在戰鬥中陣亡,還有20多位無辜的葉門平民被炸死。

葉門民眾:「我們所有的人都譴責這樣的罪行,這和兩國間的規範相違背,小孩在睡夢中被攻擊。」
 

陣亡的海豹部隊成員遺體運回美國時,川普和女兒伊凡卡一起前往空軍基地致意,川普當天在演說中表揚了陣亡美軍,但卻對葉門罹難平民隻字未提。

美國總統川普:「他為了保衛國家而陣亡,犧牲了性命保護同胞。」

罹難的葉門平民當中,包括了一名8歲的小女孩,她是已身亡蓋達組織重要成員的小女兒,葉門政府對美國誤炸平民表達了憤怒,要求之後美國進行攻擊行動之前,必須要打報告事先通知,不少葉門軍方人員也透露,未來可能會禁止美國繼續在葉門執行地面任務,兩國反恐合作關係恐怕生變。

CNN國家安全記者凱彥:「葉門政府和我們合作分享情報,讓美國在葉門境內執行任務和派無人機轟炸,雙方互助打擊恐怖威脅,但這樣的合作關係現在面臨挑戰。」

這次的葉門突擊行動,美軍灰頭土臉收場,國內質疑聲浪四起,共和黨議員麥肯就批評這是失敗的任務,白宮立刻反擊,要求麥肯道歉。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這絕對是一個成功的行動,誰要是說這不成功,就是對不起陣亡的海豹部隊隊員歐文斯。」

除了誤炸平民,川普將葉門列為7個旅遊禁令國家之一,也讓葉門政府心生不滿,美國其他在中東反恐的盟友對這道禁令同樣感覺不舒服,美國未來在中東的處境將更加艱難。
 

CNN國家安全記者凱彥:「從川普的行政命令到24小時之後失敗的葉門突襲行動,與美國合作的國家很難再維持關係,這是旅遊禁令長遠的影響,不管最後會不會在法院通過都一樣。」

川普的旅遊禁令遭聯邦法官擋下後,暫停執行,7日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開庭審理此案,三位主審法官透過電話,與代表司法部和代表華盛頓州的律師進行聽證,法官尖銳質問律師,川普可有直接證據顯示這7個穆斯林國家與恐怖主義相連結,而威脅了美國的安全,同時認為禁令構成了宗教歧視。川普在聽證會後對外強調,他的七國禁令是捍衛國家安全,批評法院太政治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從不想說法院有偏見,所以我不會說法院有偏見,他們還沒有做出裁決,但是法庭實在太政治了,要是他們願意閱讀陳述,然後做出對的決定,那就太棒了,這對我們國家的安全很重要。」

川普態度強硬地表示,如果上訴法院的判決不同意執行禁令,他絕對會上訴到最高法院,這場司法大戰短時間內不會落幕,對於想要入境美國的穆斯林移民來說,這種不確定感是一場漫長的煎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軍#葉門#海豹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668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