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滑倒挫傷只賠2千7! 北捷遭怨理賠難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文婕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8:56
圖/TVBS
圖/TVBS

有民眾搭捷運,在月台手扶梯滑倒摔傷,想向捷運公司申請賠償卻碰壁!因為滑倒挫傷,造成行動不便,導致當事人兩個月沒工作,薪資損失高達13萬,過程中,當事人埋怨北捷不聞不問,只賠償醫療費用。但北捷強調,慰問當事人超過10次,也可以從濟助金審委會來求償醫療外損失。

掀開下背部,露出一條條疤痕,就是捷運手扶梯,烙下的紋路。

 

投訴者潘先生:「我坐久了,這個地方就會開始痛。(手扶梯)整個地板都是濕的,我就選擇左邊的走道,我整個就是打滑,整個人滾下去。」

去年9月多正值颱風季,因為地面濕滑,潘先生在台大醫院捷運站,跌了一跤,當時屁股著地 尾椎挫傷,原本9月12日要到新公司報到,因為行動不便要療傷,到職日往後延到10月27日,事後捷運公司只有理賠醫療費用2700元,但2個沒工作損失13萬6薪資,加上整骨費用8千元,潘先生以為求償無門。但北捷回應,已經慰問過11次,也回函說明,雨天在「出口」都會放置小心路滑黃色警示牌,另外「非合格」醫療院所的開銷,甚至薪資損失,都無法賠,但事實上申請救助另有管道。

記者陳文婕:「如果要得到醫療以外的賠償,像是工作損失,可以準備好薪資單,或是勞保轉出,前往詢問處提出申請。」
 

每個月召開的「濟助金」審議委員會,收件後,召集消基會、律師、保險公會等專家討論評估,再交由捷運公司賠償,可能最快1個月有下文,事發2年內都能申請。

投訴者潘先生:「應該要很主動去告知,你怎麼去處理,而不是回一個函說,你(捷運公司)什麼東西都有做到。」

受害者質疑資訊不透明,看看近三年捷運電扶梯受傷率,每千萬旅客,大約有2到5人會受傷,但每次意外發生,傷勢都不輕,如果不想失足受傷,還是老話一句「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滑倒#濟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400

0.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