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單車騎士違規 行駛公車專用道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20:22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淡水捷運站外的公車專用道經常有單車騎士違規;另外在往返大直與士林的自強隧道也常有單車騎士違規,由於雙向隧道只有單項設置人行道,騎車經過這得牽車走人行道,民眾貪快違規恐怕挨罰300-600元,警方提醒自行車屬於慢車,不能行駛在快車道與人行道上。


 

淡水捷運站前方的公車專用道,民眾違規騎單車穿越,甚至有代步車危險逆向,看了令人捏把冷汗,許多人不知道單車路權哪裡能騎、哪裡不能騎,另外危險的還有這裡,自強隧道內單車騎士與行人左閃右閃,擔心被車子撞上,只是隧道口明明有規定不能騎單車,行人也不能走路通過,外國人果然霧煞煞,但隧道內汽機車相當多,如果要走該怎麼辦?

記者林耿賢:「自強隧道大直往士林方向事實上不能騎自行車,行人也無法通行,我身旁有一個告示牌禁止行人通行。」

所以如果要繞過自強隧道必須要走這條小路。
 

記者林耿賢:「也就是說雙向的自強隧道只有單向有設置人行道,甚至有立告示牌,如果要騎自行車要用牽引方式來通過。」

民眾:「我覺得滿不方便,因為我平常上課的時候有時候公車很難等,我想要走過來,我就要過馬路走到大直再繞遠路過人行道。」

因為自強隧道兩邊只有單項有設置人行道,沒人行道禁止騎腳踏車,有人行道的也要用牽引的方式通過。

民眾:「路滿狹小,兩邊如果同時有車,一定要有人下車滿容易撞到。」

馬路上車多人多,自行車穿梭在車陣間,或者繞過人群直接穿越斑馬線,如果不遵守交通法規相當危險,單車亂象也經常上演,警方提醒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自行車屬於慢車,如果行駛在快車道或者人行道,違規就會被開罰300-600,像這樣違規騎在自強隧道內恐怕都會挨罰,但罰錢事小,為了自身安全還是乖乖遵守法規以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專用道#單車#自強隧道#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598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