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聰賢掌農委會 農痛「農村被輕賤」

記者 簡大埕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4 15:09

內閣改組,宜蘭縣長林聰賢出任農委會主委,他說「完全沒有在預期當中」!林全看中林聰賢在農業縣執政經驗,但林聰賢任內因為廣發「豪華農舍」建照,造成農地流失,引起不小爭議,林聰賢強調2015開始推農地農用,農舍浮濫情況「有在收斂」,至於縣長遺缺由於任期過半不補選,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


 

準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真的是完全沒有在預期之中!」

塵埃落定!宜蘭縣長林聰賢出任農委會主委,公務員出身2005當選羅東鎮長,2009進階成為宜蘭縣長順利連任,林全看中的,正是他在農業縣的執政經驗,但他在宜蘭的爭議也不小!

農民(2015.2):「都沒得賺,想租農地都租不到!」
 

田中央氣派的水泥建物,說他是農舍,恐怕讓很多用鐵皮屋擺農具的真農民不服氣!林聰賢縣長任內一度廣發建照,這樣的豪華農舍,103年統計7612棟,其中3500棟是林聰賢給的建照,農地流失讓農民不滿。

準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修訂了農舍興建辦法,所以其實在2年前,都已經開始逐步來接軌,所以應該目前我們在收斂了,我們做亡羊補牢,不管做得理不理想,大家有很多批評指教,我覺得這都是正面。」

林聰賢自己用「亡羊補牢」形容急推農地農用,2016徵地價稅稅單大漲,打亂農地與農舍交易市場,現在卻要出任農委會主委,宜蘭當地小農臉書宣洩不滿,直言為農村被輕賤而憤怒,不是農業縣出身就懂農業,還怒斥蔡總統,對農村可以再過分一點,根本不把農村當一回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眾希望看到的是,真正能夠徹底改善我們農業政策,農業的議題而不單單只是因為宜蘭縣它是傳統農業的縣市,而找到這樣的縣長接管農委會。」

林聰賢換跑道,宜蘭縣長任期過半不補選,副縣長吳澤成代理,2018會不會接棒參選,吳澤成沒給正面答案,只說要把宜蘭經驗帶進中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林聰賢#農委會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96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