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版新台幣換誰好? 網友推善心「10元便當阿嬤」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23: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臉書表示,現在鈔票、硬幣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甚至獨裁者圖像,有些朋友說:「都看膩了」,年後將推動修法,改版新台幣。此番言論一出,引發兩極反應,而當中又不少網友提議,若硬幣改放上10元的善心阿嬤也頗合適。
 
近來國幣重造議題,引發熱議!就有鄉民在PTT上發文建議,若要改硬幣,10元用莊朱玉女阿嬤再適合不過,「讓台灣人知道,在這麼艱困的環境,還是要保有樂於幫助人的善心」。

 
 
「10元阿嬤」莊朱玉女,曾在高雄港賣10元自助餐長達50年,總共賣掉7棟房子幫助碼頭工人。於2015年過世,享壽96歲,其善行成為佳話。另外,也有人提議,2010年曾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選為該年度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的「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
 
而也有鄉民表示認同「改成10元阿嬤,非常好」、「不要政治人物都好」、「印個台灣在上面就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善心阿嬤#高志鵬#新台幣#改版新台幣#國幣重造#PTT#莊朱玉女阿嬤#陳樹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560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