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假「流感」奪10命 門診恢復病號擠爆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流感過年持續拉警報,又新增5名死亡案例,不少個案併發肺炎,春節假期還沒過完就已經奪走10條人命,各大醫院、診所雖然初五陸續恢復看診,但急診人數還是比平常多了3成,讓提早開工的診所病患人數也暴增,醫生忙翻天,看病掛號排隊還得等超過1個小時,甚至有診所一個上午就掛了200多號。

過年掛病號,診所才剛開工就被病患塞爆,光是櫃臺掛號就大排長龍,甚至候診的座位不夠,病患得坐到門外的椅子,現場掛號想看到病,一等就是1小時起跳,醫師忙到手軟,白天短短4-5個小時,已經看超過上百位病人。診所醫師林青穀:「從早上9點到現在已經有100多人,100多位病人,比平常要忙1倍以上。」

醫生:「自己看一下自己的喉嚨,後面在發炎。」

幾乎一半以上的病人都罹患流感,偏偏流感死亡病例還在繼續攀升,27日又新增5人,目前已經累計41人死亡,春節假期還沒過完,就奪走10條人命。

小朋友抵抗力差,更是主要的流感病患,過年醫院小兒科門診同樣湧入大批小病號,春節急診人數也暴增,初一到初三都超過千人,初四之後雖然門診恢復,但急診人數還是增加3成。國泰小兒科主任侯家瑋:「流感的快速篩檢,大概一半是B(型流感),(今年流感)有比較嚴重,有B流感、有A流感,合併肺炎的人還是滿多的。」

流感疫情拉警報,卻有民眾投訴半夜打1922疫情諮詢專線,沒人接,對此疾管局回應,通報電話是24小時,如果客服人員忙線,可以留下電話等待回覆,醫師也提醒過年到公眾場所,盡量戴口罩,避免被傳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90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