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人力! 台塑化、中油布局自助加油市場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8:19

中油和台塑化,近期積極佈展「自助加油市場」,台塑化更推動「二代加油機器」,未來能用apple pay行動支付,並結合etag功能,號稱自助加油能省下25%人力,就連好市多3月即將開幕的加油站,主打全自助式,沒有人工加油機,精簡人力。


加油站內,車一輛接一輛,駕駛排隊等加油,不過看看一側,自助加油車輛卻少了許多,先排隊,等到換駕駛加油時,工作人員得詢問要加什麼油,現金或信用卡付費,有時還得找錢,前後花了3分10秒,比起自助加油全部自己來,以加相同油量計算,耗時約2分半,相差30秒上下。

 

民眾:「第一次可能覺得比較麻煩,用過之後自助加油你再使用的話,還滿簡單方便的,便宜省錢。」

不少人偏愛自助加油,省錢也省時,中油近期積極拓展「自助加油市場」,直營站612站全人工,245站自助式,預估今年把其中30至40站,換成半自助加油,台塑化133站直營站,半自助的高達118站,號稱減少25%人力,另外3月即將開幕的costco加油站,主打全自助,沒有人工加油機台,現場少於5名員工。

記者王百櫻:「一般傳統自助加油都使用信用卡,或是金融卡等付費,現在有二代型自助加油,連手機的行動支付也能付款。」
 

apple pay行動支付或悠遊卡,未來也可能結合etag功能,全台機器最快下個月換新。

台塑化人員:「不管是螢幕是觸控式還是按鈕,隨便一個地方按下去。」

不過觀察發現,民眾使用自助加油機,一旁有圖解說,加上熟能生巧,練習幾次就能上手,國內加油站業者,大舉推動自助加油風氣,先改變消費者使用習慣,降低人事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助加油#apple pay#行動支付#加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685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