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子上的繃帶是地位象徵」 鼻子整容率 伊朗全球最高


發佈時間:2017/02/0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3:30

【鏡傳媒報導】印象中,有著深邃輪廓,濃眉大眼的伊朗女人,是天生的美人胚子,其實原來很多是人工美女,伊朗人痛恨自己天生的鷹勾鼻,著迷於精緻小巧的鼻子,不惜耗盡積蓄也要把自己的鼻子縮小。

伊朗是全世界最愛整鼻子的民族,整形率全球第一高,估計每年約有20萬伊朗人(以女性為主)找上整容醫生,為的是把招牌的鷹勾鼻變小,讓鼻尖微微上翹,模仿他們想像中的歐洲人。

 

縮鼻手術收費介於1000-10000美元之間,標準費用約2500美元(約合新台幣79730元),伊朗人均GDP僅5000美元多,也就是說,不少人得花上半年的收入,才能動刀改變自己的外貌,但不單是富有人家,一般的女大學生、服飾店員、辦公室OL,乃至於青少女寧可花光所有積蓄,甚至不惜負債,也要整鼻子。

伊朗人對整容這件事的瘋狂,恐怕不輸給整形大國韓國、美國或巴西。整形醫師Ali Asghar Shirazi解釋,伊朗人討厭自己的大鼻子。「伊朗人的鼻子通常比歐洲人大,伊朗人追尋的是小巧玲瓏的鼻子。」

於是,在熱鬧繁華的首都德黑蘭,處處可見披著頭巾、戴著昂貴太陽眼鏡的美麗女子,鼻樑上是一道突兀的白色繃帶,這在當地被戲稱為「榮耀的繃帶」。榮耀?一點沒錯。
 

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曾製作了一個伊朗整容專題,她說,「伊朗女人把鼻子上的繃帶視為地位象徵。」對於正在物色丈夫人選的年輕女性來說,鼻樑上的繃帶顯示她來自一個關心、也有能力照顧女兒的家庭,自然可提高自己在婚姻市場上的身價。無怪乎有人在整容兩年後,依然沒把繃帶拆下。

伊朗是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才成了全球整鼻之都,許多人把這種演變視之為一種反叛,不追求內在精神的價值,反而執著於外貌的美麗。

以回教立國的伊朗,民風比韓國或巴西保守得多,依規定女性頭上必須包頭巾,身上則須罩件寬鬆外衣。「女性除了臉以外,其餘全要遮起來,臉自然成了她們唯一可以展現的部分,」整容醫師Shirazi說。

「他們不讓我們展現我們的美,但想吸引別人注意自己美麗的身形、頭髮、皮膚是人的天性...頭巾讓我們無法辦到,所以我們必須透過在臉上展現我們的『藝術』,滿足這種本能。」一名伊朗女性告訴《衛報》。

整容風靡全國的結果,也衍生許多亂象,德黑蘭Arya策略研究中心發布一項調查,指出首都領有執照的整形醫生僅有157位,但約有7000人提供整形手術的服務,整形失敗的案例也越來越多...【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整鼻#整形#伊朗#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6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