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二回娘家! 高雄內門總鋪師席開402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9 14:03

初二回娘家,以「辦桌」聞名的高雄內門,今天有一場「回娘家呷辦桌」活動,席開402桌,動員了上百名工作人員,從凌晨5點就開始備料,結合在地食材的盛宴,總鋪師拿出「手路菜」,一共12道美味佳餚,一桌只要3500元,師傅說因為煮給自家人吃,價格隨便算,貼錢也要辦,要讓返鄉的女兒,重溫家鄉菜的好滋味。


 

一大鍋的蠔油海參,滿滿的豬腳筋,食材放的有夠阿莎力,是總鋪師的手路菜。

總鋪師李文棧:「這慢火悶,煮到完全爛了它才會Q。」

全都大把大把加料,沒有在客氣的,還有這一鍋鍋的櫻花蝦米糕,師傅們忙著拌炒,還有一盤盤等著清蒸的現撈石斑魚,擺上內門特產之一的破布子蒸煮,滋味又鮮又甜。
 

總鋪師李文棧:「我們第一道菜用內門正山雞,做一道活人蔘黃金蟲草雞,很符合雞年,帶來黃金讓大家富貴。」

使出看家本領,推出人參雞湯、魚翅羹、清蒸石斑魚、佛跳牆等12道美味佳餚,讓人聽了口水直流,而這次初二回娘家,呷辦桌席開402桌,可讓總鋪師們忙翻了,一早4、5點就來準備。

總鋪師李文棧:「分5個師傅來煮,一人平均80桌。」

民眾:「這外面吃要1萬以上,1萬5都有。」

而這一整桌滿滿的12道菜,有雞有豬有海鮮,新鮮的食蔬也沒少,而這一桌總鋪師說只要3500元,這一道滿滿活人蔘雞湯,這裡450元就吃得到,在外面至少6百元,而魚翅羹滿滿筍絲魚翅,一樣450元,在外面也要550元,再來這道櫻花八寶丸,又蒸又炸的手工繁雜,師傅的手路菜只要200元,外面是至少250元以上,煮給自己家鄉的人吃,價格隨便算,幾乎都是賠本生意。

總鋪師李文棧:「農會收4500元,其中1千是他們的開支,都是倒貼錢辦的啦。」

內門紫竹寺舉辦回娘家呷辦桌活動,連續4年號召總鋪師來辦桌,民眾省下繁忙廚務又能花少少錢,吃到山珍海外,每年回娘家的人潮一年比一年多,讓返鄉兒女重溫家鄉的好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桌#初二回娘家#總鋪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0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