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改道 功維敘隧道七彩華麗亮燈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8 12:41

苗栗功維敘隧道有100多年的歷史,原本為了火車通行開鑿,10多年前新山線雙軌化,改走苗南隧道,功維敘隧道從交通功能變成歷史古蹟。去年隧道裝上五顏六色的燈光,還有火車鳴笛聲音效,華麗的燈光和隧道斑駁的痕跡,形成強列對比,如同夢幻又摩登的時光隧道。


 

隧道廣播:「磅空的水伊都,丟丟銅仔伊都,阿末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

五顏六色燈光的隧道裡,傳來丟丟銅民謠,耳熟能詳的調子遊客跟著哼了起來,接著還有一個令人懷念的聲音。火車嘟嘟叫的聲音,就像要從身邊經過,苗栗的功維敘隧道之前是山線火車通行,1903年完工通車,一直到1998年新山線雙軌化改走南苗隧道,火車改道,空下來的功維敘隧道從交通功能變成歷史古蹟,隧道口用紅磚砌成的拱形,裡面的隧道頂安裝了LED燈,抬頭紅藍綠黃不斷變化,猶如亮著魔幻的色彩,低頭看隧道牆邊石塊斑駁,潺潺流水訴說著歲月悠悠。

穿越400公尺長的功維敘隧道,隧道口有三級古蹟賴氏節孝坊,還有貓貍山公園,蜿蜒的步道曲徑通幽,走在木棧道腳步也輕盈起來。
 

遊客:「還滿舒服的,散步很方便,就小時候的回憶,不過變很多變很漂亮。」

不只遠地遊客慕名而來,當地的居民也說附近變漂亮了,還有街頭藝人駐點演奏。隧道結合附近公園成為帶狀景點,褪下交通功能的功維敘隧道,舊隧道新燈光,沒有了火車,以截然不同的型態華麗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功維敘隧道#古蹟#觀光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10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