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功維敘隧道 結果共12筆

  • 「功維敘隧道口」變攻炮城?苗栗市公所:誤會大了

    有民眾投訴,苗栗知名景點「功維敘隧道」南口被整建成「攻炮城」樣貌,質疑畫蛇添足,但市公所解釋,隧道南口因為曾崩塌,所以「仿北口隧道」整建,而隧道北口則是保留原貌,沒有變動。
    2023/12/04 19:34
  • 這個會「燙屁股」金屬滾輪溜滑梯 半像隧道半露天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旁,啟用了新的溜滑梯,採滾輪式設計,前半段像滑水道一般,封閉式的,上方還彩繪了星空,後半段是露天的,太陽曬著金屬滾輪,遊客溜下來,喊著屁股好燙。
    2023/07/02 19:25
  • 21人被司機放鴿子 最難忘丟包同學會

    一群同學畢業多年,同學會安排出遊,21人台北到苗栗一日遊。傍晚在功維敘隧道,結束行程要返回台北,領隊跟遊覽車司機溝通不良,氣憤掛電話,司機丟包遊客,等了一小時聯絡不上人,最後求助警方,分別搭計程車去搭高鐵回家,這肯定是最難忘的同學會了。
    2021/03/16 13:18
  • 功維敘隧道景區擴大 城堡紅磚橋相輝映

    苗栗市公所興建功維敘隧道沿線觀光軸線工程完工,在隧道南側增設懷舊火車、停車場、休憩廣場、公廁及城堡式紅磚拱橋,與百年功維敘隧道相輝映,擴大景區腹地與便利性。
    2017/09/26 16:53
  • 功維敘隧道加碼!買火車120萬 路運100萬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之前用LED燈改造,把隧道變成步行長廊,吸引大批遊客,現在公所再花500萬,改造園區,還跟台鐵買了一個機車頭,一節車廂,買火車花120萬,從車站運到隧道四公里,運費再加100萬,直逼火車的價格。
    2017/08/04 16:57
  • 遊功維敘墜道 救國團會長墜落邊坡不治

    花蓮救國團團友會包了一輛遊覽車,到苗栗功維敘隧道一遊,到了集合時間,77歲的古姓婦人卻失去蹤影,團友發動尋找,發現她墜落大約2公尺高的邊坡,頭部疑似撞到石頭,當場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到底婦人是喝了酒還是天氣過熱頭暈摔落?目前警方還在釐清。
    2017/07/19 11:09
  • 火車停用隧道變亮點 3億打造鐵道腳踏車

    苗栗縣境內有18個,停用的火車隧道,有的閒置,有的變身為觀光景點,功維敘隧道,2千萬打造成五彩繽紛燈光隧道,創造一年2億多商機,本益比10倍,好望角隧道也跟進。看好民眾對火車隧道情有獨鍾,苗栗縣計畫投入3億,打造鐵道腳踏車,讓遊客在鐵軌上騎腳踏車,像是樂園的軌道列車,估計門票收入,加上周邊百萬人潮商機,一年就可以突破4億。
    2017/07/13 16:32
  • 火車改道 功維敘隧道七彩華麗亮燈

    苗栗功維敘隧道有100多年的歷史,原本為了火車通行開鑿,10多年前新山線雙軌化,改走苗南隧道,功維敘隧道從交通功能,變成歷史古蹟。去年隧道裝上五顏六色的燈光,還有火車鳴笛聲音效,華麗的燈光和隧道斑駁的痕跡,形成 強列對比,如同夢幻又摩登的時光隧道。
    2017/01/28 11:14
  • 獨家/裝了LED燈!舊山線隧道爆紅 人多亂象多

    苗栗舊山線鐵路的功維敘隧道,縣府在隧道內加裝變色的LED燈,在網路上爆紅,假日擠進5000到6000人!遊覽車違規停在自小客車停車場,籃球場變成自小客車停車場,甚至遊覽車司機為了方便在馬路邊讓遊客上下車,造成人車爭道,非常危險。
    2015/12/10 17:52
  • 電纜線遭竊 3名大盜專偷爆紅「新景點」

    網路爆紅的新景點成了竊賊下手的目標,苗栗有3名竊賊分別到日劇時期保存下來的功維敘隧道裡,剪斷電纜線準備拿去變賣,被警方前後包抄逮到人,而警方發現,這3名竊賊不久前到新中橫,也偷了長達3公里的電纜線,竊賊以為新景點也電纜線,又不會有監視器,晚上也沒人看守所以專門鎖定新景點下手。
    2015/11/12 11:58
  • 全台唯一!夢幻「七彩隧道」 苗栗私房景點

    苗栗功維敘隧道,是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位在貓貍山公園旁,日治時期就完工,以紅磚砌拱的外觀,是台灣珍貴的鐵道文化,成了苗栗人的私房小景點,隧道內涼爽、不用曬太陽,也是當地人夏天的避暑景點,隧道內增設七彩霓虹燈的隧道後,成了相當夢幻的隧道。
    2015/10/31 10:47
  • 百年隧道重見天日 功維敘供參觀

    舊山線鐵路中的功維敘隧道,已有百年歷史,隨著舊山線停駛,這個隧道已被遺忘。苗栗市公所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隧道的歷史,清理隧道,開放讓民眾親身體驗。
    2003/06/08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