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高麗菜正是時候! 耐放好入菜抗癌又顧胃

記者 吳建宏 / 攝影 陳勝偉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7 18:55

去年底,高麗菜開始生產過剩、供過於求,價格壓低很多,營養師就說,現在高麗菜是盛產季節,不用擔心農藥殘留問題,同時也分析高麗菜的營養價值,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量,具有修復黏膜、顧胃,還有降低乳癌、肺癌、食道癌的風險,營養師也建議,購買高麗菜時,先剝掉外面2層菜葉,要吃的時候再一片片剝下,用菜瓜布簡單刷洗一下就行,而且高麗菜料理很多變,可以入炒飯也可以作成泡菜。


 

高麗菜、紅蘿蔔絲、白米飯在鍋裡翻炒,粒粒分明,高麗菜炒飯入盤端上桌,另一道是家常菜高麗菜炒豆皮,鍋蓋一大開,香味撲鼻。切成小塊,加入鹽巴、糖跟醋,高麗菜就變成泡菜,只要處理得當,生吃、涼拌、快炒 都很適合,從去年底開始高麗菜供過於求,價格低,正好是民眾採買好時機。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很多的一些像是植化素、像吲哚、蘿蔔硫素,像這些都有防癌的功效。」

營養師說,現在正值盛產期 ,不用擔心農藥殘留問題,而且高麗菜很耐放,買回家後只要放在通風處,好幾天都一樣新鮮漂亮。
 

家庭主婦:「可以煮火鍋或是平常炒菜配料,作泡菜、炒飯啦,都可以。」

營養師說,高麗菜屬於十字花科,營養價值高 ,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量,具有修復黏膜、顧胃、降低乳癌、肺癌、食道癌的風險,而且,其中維他命K有止血功效,適合胃潰瘍患者適度食用。

營養師也建議,購買高麗菜時先剝掉外面2層菜葉,要吃的時候再一片片剝下,用菜瓜布簡單刷洗一下,吃當季菜,安心也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麗菜#產季#農藥#營養價值#防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1447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