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鄉旅客手機放充電區 一轉眼就失竊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林義邦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7 18:18

過年返鄉,火車站旅客暴增,為了方便旅客,站台鐵有設置手機充電區,但卻增加失竊率,因為許多民眾會把手機放著充電,想說暫時離開去買東西或上廁所,殊不知卻早就有竊賊覬覦,鐵路警察說,去年高雄車站就發生四起手機失竊案,時間大多集中在下午3到4點之間,呼籲旅客年節期間搭車,手機充電時千萬不離身!


 

火車站充電區,男子把手機藏在安全帽下,想說去上個廁所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吧,沒想到旅客一離開,就有人靠近,因為他早就盯上安全帽底下的手機,拿了就開溜;還有同樣在充電的這名男子,看到一旁手機,當下起了貪念,一邊觀察有沒有人走過去,一邊將手慢慢地伸過去,就連充電器也不放過,全部放進背包帶走。鐵路警察說,光高雄火車站去年就發生4起手機在充電區充電失竊的案件,時間通常集中在下午3點到4點。

旅客「其實你上廁所5分鐘的時間,它也沒辦法充多少,所以你還是把它帶在身上,就會比較安全。」

就怕過年旅客趕回家團圓,記得充電卻忘了盯好自己的手機,警方宣導,就算只是一下下也要手機不離身。
 

警方鐵路警局高雄分駐所警員徐芳雅:「年關將近那旅客就是越來越多,旅客就是在這邊附近可能買票,或是甚至到超商或是到旁邊的旅店買東西,那就是都會把手機放著,想說一下就回來,可是就不見了。」

萬一真的不見了,首先要記得向電信公司停話,然後找看看失竊地點有沒有監視器拍下竊賊影像,除了手機型號,就連花色、保護套也要跟警方詳述,甚至要隨時保持手機電量,一旦失竊就能馬上定位,早一步找回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車站#充電#手機#竊賊#鐵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0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