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英國炒粉領被魷魚!只因拒穿高跟鞋


發佈時間:2017/01/2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21: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穿高跟鞋有害健康是常識,上班穿高跟鞋一整天,從背部、雙腿到腳都會又腫又痛,但是英國卻有一名女性,因為拒絕穿高跟鞋而丟掉工作,她上國會官網發起連署,要求立法禁止企業這種歧視性作法,國會昨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這種問題確實存在,旅遊、飯店、接待以及零售這幾個產業,特別嚴重,有公司從髮色、絲襪厚度到衣服寬鬆還是緊身,通通都要管。


 

細高跟卡在馬路縫,英國內政大臣安帛魯德10日一早,要去唐寧街10號開今年首場內閣會議。

英國內政大臣安帛魯德:「早安!喔...不妙。」

大臣細細的高跟鞋跟就這樣卡在馬路石板的縫隙內,當時好糗!
 

英相梅伊也蹬細高跟鞋,當年同卡住,其實魯德的老闆,鞋子品味特張揚的梅伊首相,5年前當內政大臣時,高跟鞋跟也曾和唐寧街十號外的石板路「糾糾纏」過。

踩細高跟匆忙公務,澳洲前總理曾仆街鞋跟卡住,事小,如果像澳洲前總理吉拉德這樣仆街就危險了,只是穿高跟鞋有害健康、又有潛在生命威脅。

足科醫生蘇珊李文:「多數女性走路重心不在大拇指,所以穿高跟鞋就更不穩,還是降低鞋跟高度。」

但許多職場女性,即使做到首相、大臣,卻仍堅持穿高跟鞋,應該沒有人敢規定首相應該穿什麼,但在英國卻仍有女性,因為上班拒絕穿高跟鞋被炒魷魚。

反對性別歧視著裝規定請願發起人妮可拉索普:「我超級不爽的!」

27歲的索普去年初透過獵人頭公司找到工作,要到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做接待,英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接待「必穿高跟鞋」,上班第一天,她穿平底鞋到公司卻被擋在門口,上司要她就近買鞋換掉,要不然就回家吃自己。

反對性別歧視著裝規定請願發起人妮可拉索普:「我腦袋裡不停轉著兩個可怕、矛盾的問題,要為五斗米折腰嗎?但這背後存在更大的議題。」
 

索普不為五斗米折腰,也才認真查看獵人頭公司針對女性接待的服裝守則,發現從頭髮顏色到指甲長度通通都有硬性規定。包括要穿5到10公分高跟鞋,要化完整的妝,並且定時補妝,衣著必須緊身但不能透明。

反對性別歧視著裝規定請願發起人妮可拉索普:「職場性別歧視的服裝規定不限於鞋子,而是女性如何被看待,職業婦女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外表被要求不只得專業還需有吸引力。

英國女性:「所謂基於企業形象,要光鮮機靈,但何謂光鮮機靈是很主觀的。」

實際進行街訪發現,不少女性都曾經目睹或是經歷類似的情況。

英國女性:「我在獵人頭公司工作,就曾目睹有人穿平底鞋進辦公室,被要求在辦公室換穿高跟鞋,我認為要面對客戶的工作,女性常被要求要穿得性感一點,像是穿裙子,我深感遭到冒犯。」
 

索普於是在英國國會官網上發起連署運動,希望議員立法禁止企業針對女性提出歧視性服裝規定,這項連署獲得超過15萬個簽名響應。

英國女性:「荒謬!重點是專業表現好壞,這些針對女性的服裝規定不會加諸在男性身上。」

英國國會的婦女暨和平委員會在進行調查後,25日公布一份報告。

半島新聞主播:「最受影響的婦女,是年輕、低薪 約聘人員,很難挑戰公司作法。」

英國其實已有2010年平等法案,試圖保障女性在職場上的衣著權益,但參與調查的議員指出這項法案效用不大。

英國國會婦女暨和平委員會德魯蒙議員:「這應該是常識,如果人們用常識去思考,我很開心許多人穿平底鞋,平底鞋也可以很時尚。」

高跟鞋不是職場生存守則,英粉領反彈這些議員,呼籲國會必須檢討法案並進行修法,才能更周全保障婦女權益,你想踏著高跟鞋搖曳生姿或是彰顯力量,然後冒著被石板路縫隙卡到的危險,都應該是自己做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跟鞋#英國#聯屬#性別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647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