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公佈Note7調查報告 兩款電池都會起火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00:04

三星Note7手機連環爆重創品牌形象,經過4個多月的調查,三星今天(23日)召開全球記者會,公佈調查報告,證實兩間製造商的的電池都會造成短路起火,三星並且承諾,將來必須經過8項安全檢測才會出貨,同時三星副會長李在鎔的逮捕令被駁回,引發南韓民眾憤怒,民眾現在上街除了抗議朴槿惠,也怒吼要求立刻逮捕李在鎔。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親自鞠躬道歉,三星旗艦機種Note7去年發生多起自燃事件,經過4個多月的調查,現在終於確認問題就在手機電池。

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結論就是導致Note7起火原因就是電池,對於Note7發表之前電池設計和製造過程中,我們沒有把關確認問題,我們強烈感到應該負起責任。」

三星在南韓召開記者會全球同步說明,請來三家第三方公正單位,針對電池拆解測試,結果顯示代工的兩家廠商電池都有瑕疵。
 

台灣三星電子產品行銷協理劉嘉原:「這個整個袋裝設計,造成右上角這邊邊緣受到壓迫。」

兩間製造商生產的電池自燃原因不同,以SDI來說,為了新手機電池規格預留空間變小,追求技術突破,卻沒發現電池右上角有瑕疵,電極彎曲,使得正負極間區的隔離板脆弱,造成多重短路,ATL的電池則是在靠近正極導電片的負極區域,出現銅熔現象,顯示已經發生短路情況。

科技記者:「電池看起來像是一個薄片方形,但是裡面類似這個小蛋糕,正負電極的薄層摺起來像一個果凍捲,裡面有個超級薄的隔離板,防止正負電極接觸,如果因為任何原因造成摺疊不對,讓摺層被擠壓或是接觸就會爆炸,造成短路手機起火。」

三星宣布永久停產Note7,一度造成股價暴跌百分之8,創下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188億美金。

市場分析師:「我們認為這連帶影響其他三星產品,只要其他Galaxy機種出一點小問題,大家馬上聯想到會不會跟Note7一樣。」

手機業者:「衝擊非常地大,之前大家因為信任三星買Galaxy Note,現在就算推新機,大家也會觀望一下,看新機種可不可以再買。」

三星屋漏偏逢連夜雨,副會長李在鎔涉及朴槿惠閨密案,日前被南韓獨立檢查組提出逮捕,卻被法院以證據不足遭到駁回,引發南韓眾怒,周末在光化門的燭光集會成為抗議箭靶。
 

南韓民眾:「法院的決定違反了人民的意見,也違反了公平原則,腐敗大財閥的代表人李在鎔應該要被逮捕。」

李在鎔逃過逮捕命運,讓三星警報暫時解除。手機事業方面,三星承諾未來將把產品質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出廠前嚴格執行8項電池安全檢測,也是李在鎔現在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星#Note7#電池#調查#李在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5693

0.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