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環保拜拜」!總統過年願不拿香參拜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育昇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8:06

總統過年走春參香將有新變化,要呼應環保署長李應元的呼籲,「盼總統帶頭用雙手合十,或是三炷香減成一炷香」;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支持李應元的想法,在尊重民間禮俗前提下也願意這麼做。只是總統願意以身作則,但有些廟方仍是覺得還是有點怪怪的。


 

2015年當時還是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和旁人人手一柱清香,祈求總統之路能順順利利,相隔2年,總統年初一將再到北市覺修宮還願,不過這拿香場景恐不復見,因為自家環保署長李應元盼總統能雙手合十,或是用一柱清香取代傳統三炷香。

記者:「會建議總統連香都不要拿嗎?」覺修宮總幹事連先生:「嗯…這個目前我們好像還要經過這個討論,因為確定是說給大家一個傳統的習慣,不要說沒有拿香啦、合十啦。」

覺修宮說,到時所有陪同參香人士將通通不拿香,只有總統手中會有香,畢竟拜拜不拿香還是有點怪,有信眾反映「不習慣」,但也有人認為響應環保是好事。
 

尤其過年搶頭香這大把大把的,或許也不是總統帶頭不拿香就能減少,而署長的高聲疾呼,總統願意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尊重民間禮俗的前提下,那總統很樂於這樣做。」

聽起來像是總統願意減少拿香,另外總統過年走春會發送總統限定的雞年小紅包,七彩公雞大紅配色讓民眾過新年討吉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總統#過年#拜拜#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9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