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捐錢助蔡 監院「敬告」小心違法

記者 林秉儀 顧守昌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蔡英文台一線造勢,有不少捧場民眾請年幼小孩,拿撲滿給蔡英文,沒想到民進黨突然接到監察院的電話,告知說未免20歲的民眾不能捐獻金,不還的話要罰。民進黨中央急忙跑到台南還撲滿,但監察院人員說他們看到的,其實是南投的小學生,民進黨中央這下可頭大了,11天無數民眾是請小孩代捐,現在要逐一比對身分,實在是傷腦筋。

蔡競總發言人林俊憲:「這3隻唷,拿回來還你。」

民進黨發言人抱著3隻豬公撲滿,十萬火急南下到台南支持者家中,原來不能這裝滿銅板的撲滿不能收啦!支持者:「既然退還給我,我就送更大包給你。」

阿公生氣又無奈,小孫子捐給蔡英文的政治獻金被退了,阿公乾脆掏出3萬元大紅包,怎麼回事?主持人(2011.10.9):「我們小英募款沒錢,(小朋友)就把家當全拿出來。」

台南晚會上,小英粉絲,2歲半的3胞胎連路都走不穩,跟著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全部上舞台造勢,送上撲滿,蔡英文主動握了小手,接過沉墊墊豬公笑開懷,沒想到監察院說這已經違反政治獻金法!監察院財產申報處長謝松枝:「小朋友因為沒有滿20歲,所以基本上不能捐政治獻金,我們都常常看報紙啊。」

TVBS記者林秉儀:「監察院看報『辦案』,但監察院其實看到的是這一張南投小朋友的個案,而不是台南市三胞胎個案。」

支持者:「小朋友要不要說一句話。」

這下可麻煩了,南投這位小一生遞撲滿給蔡英文,親切互動,沒想到成為監察院辦案的線索。財產申報處人員,見報後致電民進黨,說是善意提醒,如果1個月內沒有歸還,被贈與的政黨最高罰1百萬,就連當事人也要處以捐款金額的2倍罰緩。

監察院這回說違法,民進黨可頭大了,蔡英文11天台一線活動,數不清的年輕粉絲給紅包,這下全部都要逐一還錢,總部啟動人肉搜索,瘋狂尋人,監察院所謂的好心提醒,蔡英文陣營只能苦命接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56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