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恐貿易戰官方對嗆 企業老闆緩頰


發佈時間:2017/01/2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3: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即將走馬上任,中美關係也在互指「保護主義」變得緊張,外界擔心引發貿易大戰;遠在瑞士達沃斯論壇的馬雲出面喊話,自己經由友人牽線已經到紐約豪宅,跟川普坐下來好好聊一聊,還說為了避免中美貿易戰,樂意摧毀阿里巴巴阻止這場經濟災難,替雙邊關係緩頰。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我認為中美不應該打貿易戰,永遠不該有貿易戰,我認我們應該給川普政府一些時間。」

 

川普上任前夕,遠在瑞士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的馬雲,不免被問到面對川普執政,擔不擔心中美貿易戰。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如果中美兩國達成一致,阿里巴巴的商業模式將被摧毀,如果這樣可以停止貿易戰的話,我也樂意去毀滅阿里巴巴的商業模式,怎麼能想像世界上最大及第二大經濟體要打貿易戰,這是兩國災難、還有世界災難。」

放話賭上阿里巴巴,對照中美官方互批保護主義用詞強硬,大陸企業家的談話,被解讀是替兩國的緊張關係緩頰。
 

大陸萬達董事長王建林:「電影、電視、主題娛樂,或者是說其他這個綜合競爭,中國在這塊差的遠,中國還沒有這種綜合性超強文化集團出現,所以萬達正在爭取吧。」

萬達近年高調收購AMC院線、好萊塢製作公司傳奇娛樂,顯示大陸資金跟好萊塢關連日益緊密,加上大陸已經躍升為電影院最大國,2016年就增加1.5萬間放映廳,中美貿易戰若真開打,雙邊經濟難以一刀切,對世界經濟影響難以估計,在川普上任前夕,大陸兩位大老闆的喊話格外引起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貿易戰#保護主義#中國企業家#阿里巴巴#萬達集團#馬雲#王建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545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