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胎、傳動軸易脫落! 怪聲、震動就要檢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9:24

過年快到了大家,出遠門就怕車子「顧路」壞了旅遊興致,都急著把愛車送廠保養,讓保養廠大爆滿,但如果來不及進場整修,其實有些小零件,像是輪胎或是傳動軸容易脫落,如果發出怪聲或是異常震動就有問題,民眾在上路前可以自己動手檢查,不過修車師傅還是建議,一般國產車里程數跑6萬公里時,就要進場保養比較有保障。


 

汽修廠內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大家搶在過年前要把愛車來個年前大保養,一停就是7、8輛車,等著排隊保養。

民眾:「年節的話可能出門機會很多,(會檢查)像輪胎或是該加的油啦,或是雨刷水之類的。」

記者林佑璇:「過年快到了,民眾要出遠門,車子來不及保養沒關係,有些零件可以自己檢查看看 。」
 

打開引擎蓋基本口訣五油三水,首先是汽油需不需要補,再來變速箱油檢查時必須發動引擎,抽出油尺上面有兩個刻度、冷機時要在低標,熱機的時候要在高標,還有機油則是要在熄火的時候測量,用機油尺插到最底,尺標上最頂刻度就OK,另外,煞車油、方向盤油都達到水箱上限刻度即可;另外三水,雨刷水只要有水即可,水箱水則是裝到8分滿,而電瓶水則符合最高限度即可。

保養廠老闆:「有異音或是車身會麻的時候,或是說會跳動,你就要檢查,看六角橡皮是不是有斷裂。」

通常最常脫落的就是輪胎和車底的傳動軸,只發現車子有怪聲音,或是有異常晃動的情況,很可能就是這兩處出現問題。

保養廠老闆:「國產車通常(里程數)6萬到8萬就要大保養,賓士的車或是進口車,差不多10萬(公里數要保養)。」

車行老闆說,一般車子保養大約6到8萬公里就要進場大保養,但有些如果常開快車或開車較猛的駕駛,車子耗損就會相對快速,里程數只是參考值,而年假要到了,民眾出遠門前不妨自行檢查車況再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保養#五油三水#里程數#異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4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