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大陸武力統一?前國防副部長:台灣撐不到3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00:00
圖/林中斌臉書
圖/林中斌臉書

前國防副部長林中斌日前接受大陸媒體《環球日報》專訪,談到敏感的武力統一問題,被問到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台灣能抵擋多久?林中斌回應,大陸能使用許多「不見血」的超軍事手段,能夠癱瘓台灣指揮系統,台灣要抵擋相當困難,只是48小時或72小時時間不同的問題。

在專訪中,林中斌談到許多兩岸統一的問題,當記者問到大陸會在什麼條件下武力犯台?林中斌認為大陸真正用武的可能性很低,他表示大陸內部如果穩定,不會使用武力,武嚇的前提是「沒有硝煙,不見血」,更說大陸「如果用武的話,『中國世代』持續100年;不用武,中國將來不得了,2、300年的盛世。」

 

林中斌指出,大陸從21世紀開始到目前都在增加軍事實力,不僅是經濟、外交、文化的力量,更包含心理、法律、媒體等手段,都是「不見血的工具」。記者又問到,「有專家認為,大陸攻下台灣的時間是以小時計,台灣能夠抵擋多久?」林中斌則回應,他不太了解這句話真正的涵義,但提出毛澤東的「空優、內應」,認為換做今天,空優已經沒必要,而是他曾提出的「點穴戰」,也就是點其要穴癱瘓全身。

林中斌指出,大陸有能力進行網路作戰、電子戰和電磁脈衝等方式,用不見血的做法癱瘓台灣的指揮系統,而台灣要抵擋是非常困難,自己也承認,只是48小時或72小時的時間不同,至於內應,則是耕耘已久、佈點已成,真要動手的話,不見得要流血;最後也提到,台灣目前的路線走得艱苦,綠營自己的民調顯示,人民對蔡英文的不滿意程度已超過滿意程度,尤其在經濟方面,至今不見紓解的做法,「中國大陸在十九大之後,會有更活潑和多樣化的方法。」

一番話曝光後,引起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說「從開戰到結束,不到3小時就換五星旗了」,但也有網友力挺國軍,認為「國軍還是很有實力的」!
 

圖/截取自《環球時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中斌#武力犯台#兩岸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12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