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署過「國產車強制公開撞擊測試」 交部否決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8:54

日前有民眾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針對國人常開的國產車,要求政府主導,強制公開撞擊測試結果,確保行車安全。提案已經連署通過,卻被交通部打回票,因為交通部認為,應該鼓勵車商自行公佈,而不是政府來替他們背書,這樣的態度,也讓消費者不解。


 

路上車趴趴走,價低好入手,台灣有高達七成都是開國產車。

記者劉懿萱:「不比歐規車的板金剛性來的強,就有公共政策平台提出,國產車出廠前應該要附上防撞擊的測試報告。」

性能規格有落差,就怕不安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政府主導,國產車上市前得強制公開撞擊測試結果,5千人附議,要為行車安全發聲。
 

民眾:「一部車子可能要載全家人,牽扯到安全性。」

民眾:「我就是開所謂的國產車啊,基本上是信任才買的,當然價錢不是唯一,相當的安全性很重要。」

民眾好擔心,不是沒原因,美歐日韓用的是NCAP新車評鑑制度,不只測前後側撞擊、煞車、行人碰撞防護還有兒童安全座椅,相對台灣的ARTC車測中心,檢測層面少,數據更不需公開透明,及格就能上市,如果想做到這樣像國外規格,交通部說得花上1.4億。

交通部路政司專委李昭賢:「可能每輛車做這樣完整的測試需要花到2千萬,1年抽個10輛車,恐怕也是1到2億跑不掉。」

經費有難度,加上交通部擔心,如果由政府主導,強制公開數據,等於替業者背書。

車商李寶星:「我覺得我們是樂觀其成,為什麼呢,因為對於消費者來說非常公平,政府來做這一塊的話,非常合乎它的責任。」

公布數據,車商態度覺得很OK,但如果反過來是要車商自主提供車輛檢測,交通部說,多數業者持保留態度,消費者期待的撞擊測試報告,想走向公開,關關難過,行車安全形同潛藏更多危機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產車#政府#主導#強制公開#撞擊測試#否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98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