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發文5萬換300個小提燈 廟方:能不贊助嗎?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6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20:52

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市府編列了近3千萬預算,但是是經費不夠嗎?現在又發公文要求台中千家寺廟贊助5萬、就回饋300個小提燈,雖然市府強調隨意,但廟方說「哪有同意不同意的問題,就是強制在收,叫你去開會順便繳錢」。


 

金雞造型還有Q版媽祖,廟宇準備了各式花燈,要迎接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到來,但燈會還在籌備,各個廟宇就先收到這一張,贊助說明每家寺廟贊助經費5萬,觀光局就會回饋300個小提燈,但捐還是不捐,廟方們的心聲似乎沒得選擇。

台中元保宮總務:「這就強制在收的啊!哪有什麼贊助不贊助,叫你去開會,順便把錢帶過去繳。」

這樣的贊助從2008年就開始推廣,市府雖說繳5萬就給300個小提燈,是隨廟方自由意願不強迫,但市府都發公文了,廟方能不相挺嗎?
 

台中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市府沒有硬性規定啦!隨各宮廟的大家的意願,就各宮廟大家的意願都會參加這樣。」

以台中市1001個有登記的廟宇來算,每家都贊助5萬,燈會就能多5千萬,再加上原有的預算近3000萬,代表中台灣元宵燈會就有8千萬運用。

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差不多50家到70家會贊助,台灣燈會就是共襄盛舉的機會。」

沒有贊助5萬就不發給小提燈,發放贊助說明的民政局澄清,5萬給不給廟方隨意,但姑且不論這5萬對廟宇來說,是不是財務上的負擔,用燈會贊助的明義向廟宇募款,觀感的確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燈會#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40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