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礦物油能塗包子? 食藥署:檢驗、續追下游

記者 謝佩穎 尹德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2:28

這款機械用潤滑油其實就是「白礦油」,只是白礦油也有區分等級,食品級和工業用就差很多,雖然業者解釋使用的是「食用級」,但能不能吃食藥署還要查,如果真的是食用級的話,醫師說也有總量管制,多吃恐怕拉肚子。

記者謝佩穎:「遭離職員工踢爆用機械用油塗抹在包子上面,就是為在於中和這家珍典食品工廠,在經過食藥署跟新北衛生局稽查一夜後,今天是全面封存產品並且暫停營業。」

 
到底用的這款被查到機械軌道潤滑油能不能吃?雖然業者單方坦承是「食用級」但上頭標籤卻註記禁用於食品添加物。

食藥署代理副主任魏任廷:「它這個說明資料,它的使用方式應該是使用在麵團切割機軌道面的潤滑使用,那這個業者沒有按照這個使用方式使用。」

食藥署認為油雖然可以跟食物接觸,但直接塗抹恐怕不行,被爆料者點名的下游端,最直接影響的除了豆漿店,甚至是鄰近幼稚園就怕小朋友都已經吃下肚,但食藥署強調還要比對下游資料,無法證實。

 
隔壁工廠:「我剛搬來沒多久,所以我不太清楚。」

其實這種白礦油有分類,化妝品、食用級、工業用、醫藥級,但食用級白礦油以礦物油為基準,深度化學精製,適用蔬果加工、乳製品加工、麵包切製機,但國家規範添加量只能是總量的0.1%。

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白礦油可以用在機械設備當中把它當作潤滑劑,這樣子在做食品當中就不會沾黏,民眾萬一吃到過量白礦油的話可能會造成腹瀉。」

白礦油多用於食品上光、防沾黏,像是麵包、餅乾、巧克力,也能當作脫膜劑延長貯存,也因為是加工材料只能在材料行買到,目前預防性下架,等待食藥署檢驗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礦油#食品級#工業用#食藥署#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110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