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董座遭起訴 浩鼎股價跟著倒地


發佈時間:2017/01/1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7:50

【鏡傳媒報導】經過半年多的偵辦,士林地檢署昨天以貪汙罪起訴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以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內線交易部分,則起訴張念慈以及總經理黃秀美等人,浩鼎案究竟結果如何,備受外界矚目。

受到士林地檢署以貪汙罪起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遭行賄罪嫌起訴影響,浩鼎股價今天開低震盪走低,早盤一度大跌6%,截至中午為止,浩鼎股價仍重挫3.81%。

 

去年2月21日,浩鼎宣布乳癌新藥解盲失敗,但翁啟惠隨後頻頻對此發表成效良好的看法,隨後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浩鼎在發布解盲失利前,內部人就已經賣出浩鼎股票,去年3月23日,翁啟惠遭記者剔爆女兒翁郁琇曾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由於中研院將乳癌新藥技術轉移到浩鼎,翁啟惠被認為沒有利益迴避。

士林地檢署在偵辦後發現,翁啟惠任職中研院長期間,將技術移轉給浩鼎,再利用女兒的人頭持有浩鼎股票,因此將翁啟惠等人列為貪汙被告,並限制出境。

士林地檢署指出,翁啟惠涉嫌收受張念慈給的3,000張浩鼎股票,並曾與張念慈達成協議,以浩鼎1,500張的技術股,作為翁啟惠私下提供中研院研發抗癌材料「醣分子」生產方法的對價,檢方因此認定翁啟惠利用中研院長職務之便,收取賄賂市值達1億3,950萬元的浩鼎股票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汙#浩鼎#張念慈#中研院#翁啟惠#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46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