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80後難獨立 6成家庭養啃老族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7 22:35

根據蓋洛普調查,美國傳出食物危機,比大陸情況還嚴重,但是大陸目前也有一個不得不正視的社會現象,80後這代年輕人,因為一胎化政策,從小備受呵護,碰上高失業率,寧願躲在家裡當「啃老族」,甚至認為依靠父母是天經地義,根據統計全大陸城市有高達6成以上的家庭,存在著啃老現象。

父親:「我乾脆去賣腎吧,把我的腎賣了,為我兒子娶媳婦。」陸啃老族:「別在這邊給我裝可憐啊,賣腎,你賣哪去啦,你賣腎,你掙錢給我,說都給我了,是吧,你給我一分了嗎,我見著了嗎,你給我買房,還是買車了。」

節目上的爭吵,如果不仔細聽內容,還以為是債主上門,但其實他們是一對親生父子,為了父親遲遲不分祖產,兒子大動肝火。

陸啃老族:「給,這是筆,今天你要不給我打個欠條,我們的事就法院見,要不你把錢給我,要不你今天寫欠條,要不然以後,你沒有這個兒,我沒你這個爹。」

態度咄咄逼人,連主持人都看不下去。主持人:「我感覺你不是在要錢,也不是在要房子,我感覺你好像在要你父親的命,催命似的。」啃老族父親:「我從小嬌生慣養著他,我從來對他啊,捨不得打,捨不得罵,現在把他慣到這個地步。」

面對沒工作的兒子、媳婦,老父親咬著牙,苦撐撫養,這樣的現象,在大陸早就見怪不怪。大陸新聞台主播:「據中國老齡科研中心統計,在城市裡有30%的年輕人,靠啃老過活,60%以上的家庭存在著啃老問題。」

大陸堆行一胎化後,獨生子女備受寵愛,碰上實際可能高達30%的失業率,80後出社會的這代,寧可向父母伸手,但對這群被冠上「啃老族」"的年輕人來說,其實也有許多無奈。

80後年輕人:「我是在啃老,但依靠我的收入現在購買房子,在鄭州我們這麼房價,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說我在這個時候,肯定要求助父母去幫我購買房子,我們現在也許我們真正能盡的孝道,只有到最後,父母真的幹不動,走不動了,我們也許才逼不得已,騰出一 些時間和精力,去全力照顧我們的父母。」

養兒啃老的社會現象,在80後這代逐漸浮上檯面,假以時日,當這群天之嬌子,必須去面對承擔4個父母的生活壓力,大陸的經濟與社會秩序,可能就面臨崩解的危機。

◎翻攝自優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啃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99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