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守護台海安全」 總統託機長謝F-16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美國休士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8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6:52

總統蔡英文7日展開為期9天的英捷專案,只是出發這一天傳出對岸在南海演訓的航母遼寧艦也將穿越台灣海峽北返,威嚇意味十足,但總統也透過專機機長向伴飛的F-16戰機轉達「謝謝守護台海安全!」


 

駐美代表高碩泰:「總統好!」

總統蔡英文:「外面很冷唷。」

不畏休士頓只有攝氏負4度低溫,總統套上好久不見的大風衣,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AIT理事主席莫健親自來接機。
 

二度見面,兩人互動不尷尬,不過總統這趟航程超低調,連慣例的媒體會面時間都臨陣喊卡,府方解釋,因為總統忙關心台中的年金改革座談,還沒休息才取消,但會是怕被問到會不會跟川普團隊碰面嗎?畢竟12月初的蔡川熱線已讓大陸動作不斷,甚至還傳出在南海演訓的遼寧艦,要在總統出訪時穿越台灣海峽北返。國安會秘書長聽到關鍵字立刻閃人,不過總統可是透過專機機長交付秘密任務。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通話內容,主要是感謝空軍弟兄辛苦地伴隨護航,另外也感謝他們來捍衛台海,也希望他們繼續守護台灣,這是轉達總統的感謝。」

據了解,F-16戰機群也立即回覆總統「不用擔心。」

記者邱婉柔:「而總統這趟過境休士頓,所有行程保密到家,但停留28小時內會不會趁勢再和美國新政府搭上線,也考驗我方政府的外交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捷專案#F16戰鬥機#台海安全#蔡英文#過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51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