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海安全 結果共135筆

  • 金融兵推台海戰 財政部:加稅、費都有可能

    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國民黨立委憂心我國金融韌性,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已跟財政部及金管會做"金融兵推",而財政部長莊翠雲更進一步透露,戰時確實有加稅或是加費的考量!
    2024/03/20 18:37
  • 拜登2025年預算案 1億美元維護台海安全

    美國白宮11日公布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在國務院編列1億美元,折合約31.4億元台幣預算,協助台灣強化安全。
    2024/03/12 11:56
  • 中國擅改M503航線!駐以代表投書「危害台海航空安全」

    「耶路撒冷郵報」於11日刊出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投書,指出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線等破壞現狀作為,危害台海航空安全,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敦促中方遵守國際規則,儘速與台協商。
    2024/03/12 09:23
  • 「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歐洲議會譴責陸假訊息 強調台海和平

    歐洲議會大會今天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內容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唯有台灣民選政府可在國際舞台代表台灣人民,並譴責中國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和平及穩定現狀。
    2024/02/29 09:29
  • 11共機越線 國防部籲台海安全各方有責

    大選過後,大陸共機又來侵擾台灣,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遭空軍驅離。另外,大陸發射長征七號火箭,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今年的首次發射任務。國防部有監測其軌跡,未經過我防空識別區。
    2024/01/18 15:01
  • 2024副總統政見發表會》趙少康、蕭美琴、吳欣盈交鋒一次看 竟出現「失言」風波

    2024大選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於昨(22)日晚間登場,由民進黨蕭美琴、民眾黨吳欣盈、國民黨趙少康三人直球對決。從主權、能源至台海安全,各陣營展開了激烈攻防。《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3位候選人的政見懶人包,帶您一次掌握。
    2023/12/30 09:59
  • 沒有讓步空間!中國前駐美大使:必須以「生或死」看待台灣問題

    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前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必須以「生或死問題」來看待台灣問題。
    2023/11/20 11:31
  • 中美領袖將密會長達四小時!  CNN:拜習會將提台灣

    中美元首的「拜習會」,預定台北時間周四凌晨三點,在加州費羅麗莊園登場。CNN預測兩大會談重點,第一包括台海安全,第二中美恢復經濟交流。這次應中方要求,會談地點選在APEC場地外,同時時間長達四個小時。而在拜習會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先向中國大陸喊話。
    2023/11/15 22:48
  • 借鏡俄烏戰爭 美國會USCC建議台灣部隊赴美受訓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建議五角大廈在美國本土訓練台灣部隊,以讓他們熟練台灣軍購的新武器平台。
    2023/11/15 14:08
  • 賴清德稱義務役不用上戰場 侯友宜:戰爭哪有分一、二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備詢時卻說,「台灣這麼小的土地,沒有前線後備之分」,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相關議題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戰爭一爆發,哪有分第一線、第二線,台灣都是在戰爭的風暴當中,每一個人都有生命的危險,戰起來,全民都要備戰,政府必須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人民安心。
    2023/10/28 13:15
  • 費用門檻不低!富人寧肯「移民」也不願戰爭 這國仍是台人首選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曾在2021年以台灣雷達圖做封面,稱為「地球上最危險地區」。自古以來皆是「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近年接連爆發烏俄戰爭、以哈戰爭,加上共機頻擾台,不少有錢人申請移民,寧肯遠離家園,也不願面對殘酷的戰爭。
    2023/10/25 15:37
  • 成蕾獲釋!澳洲改善與北京關係 同時力挺台海安全和平

    澳洲與中國關係在經歷長達4年的冰凍期後,近來逐步獲得改善。中國單方面實施的貿易壁壘上,包括澳洲煤碳、木材以及大麥都已解禁,澳洲禁團令也獲解除,連被關押長達3年之久的華裔澳洲記者成蕾,週三(10月11日)都證實返回澳洲,顯示雙方關係有明顯改善。澳洲雖然在經貿議題上,積極與北京修補裂痕,但安全議題上仍保持高度警戒,因此可以看到,澳洲議員與前總理,陸續大動作訪問台灣,顯示澳洲積極在兩岸之間,抓緊平衡。
    2023/10/11 20:00
  • 總統大選三黨會外角力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互別苗頭

    台灣總統大選選戰從台灣打到美國。包括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今年皆派人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直接向美方官員說明該黨國防政策與理念,讓今年的會議多了選舉味。
    2023/10/03 09:21
  • 侯友宜投書外媒支持九二共識 他轟無法說服國人有護國決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投書「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其中國防、經貿與外交立場與兩個多月前賴清德主席發布的「四大支柱」大致雷同,但關鍵差異就是他長篇討論台海安全當下,卻忽視區域情勢升溫的最大來源,並支持習近平已定位為「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批,無法說服國人侯友宜有護國決心。
    2023/09/19 18:22
  • 侯訪美赴華府智庫 兩岸外交政策受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週末抵達華府,預計在華府智庫與學者舉行閉門座談,並拜會國會山莊和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侯友宜強調,若未來的總統沒處理好兩岸議題,沒有穩住台海安定的力量,對區域和平會帶來很大傷害,也是美國不樂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侯友宜上週在紐約,拜會外交關係委員會等智庫,交換想法,我身為會員也有參加,其中大家最好奇的就是侯友宜的國防戰略。侯友宜是以警察出身背景,強調自己對國家安全重視,並舉30年前千島湖事件時,自己代表台灣前往杭州,與大陸談判的經驗,來顯示捍衛台灣人民的忠誠心,」
    2023/09/18 17:07
  • 華府「面試」重頭戲 侯友宜將赴智庫演講拋3D戰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8天,美東時間18日上午將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據了解,侯友宜將於布魯金斯發表演說,闡述「3D」戰略,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下午將與AIT主席羅森伯格在度會面,並前往國會山莊拜會參眾議員,晚間與國會議員餐敘交流。
    2023/09/18 12:48
  • 侯友宜將在華府智庫演說 擬對兩岸國防提出3D戰略

    前往美國訪問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美東時間18日前往華府知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說,針對兩岸、外交、國防等國安議題,提出「3D」戰略,分別為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目的是要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
    2023/09/17 15:22
  • 美軍售我「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很狂 專剋共軍隱形戰機

    美方在美東時間8月23日,發布金額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對台軍售配備在F-16V BLK70戰機上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 系統及相關設備,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而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23)日分析表示,莢艙將可大幅提升我空軍戰機對匿踪戰機等低訊跡目標的偵蒐與目標獲得的能力。
    2023/08/24 13:46
  • 美日韓大衛營峰會登場! 「亞太小北約」劍指中朝威脅

    美日韓三方領袖,台灣時間周五深夜11點,在美國大衛營舉行峰會,這次峰會,聚焦在中國與北韓威脅,「台海安全」更可能列入峰會宣言,晚間最新消息,美日韓三方已經取得共識,三方會將每年定期舉行,「亞太小北約」儼然成形。
    2023/08/18 22:17
  • 美日韓峰會將召開 白宮重申不樂見台海衝突

    美日韓三國領袖將在18日齊聚美國召開峰會,預料台海安全議題將是討論重點。
    2023/08/17 14:56
  • 美日韓領袖峰會將召開 白宮重申「不樂見台海衝突」

    美日韓3國領袖將在18日齊聚美國召開峰會,預料台海安全議題也是討論重點。白宮今天重申,美國的目標是確保台灣遭到中國入侵的那天不會到來,沒有人願意見到台海發生衝突,也沒有理由發生。
    2023/08/17 09:17
  • 麻生太郎訪台提備戰論 鈴木馨祐:與岸田政府協調結果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日前在台灣演講時強調,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有充分嚇阻能力,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此言一出引起討論,與他一同訪台的眾議員鈴木馨祐透露,麻生言論是與岸田政府協調的結果。
    2023/08/12 09:20
  • 「嚇阻才能避戰」 麻生太郎談台海:台灣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

    「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今(8)日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登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席演講時表示,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在台灣海峽、亞太區域發生戰爭,所以必須要有反制戰爭的能力;他提到,日本、台灣和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要清醒,萬一需要發揮嚇阻能力,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要把這個明確的意志力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
    2023/08/08 13:09
  • 侯東京僑宴高喊「首站也是勝利的起點」!與前日相麻生太郎談1小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1日)與旅日僑胞晚宴,超過兩百位踴躍出席,侯友宜呼籲僑胞一定要回去投票,另外,侯友宜也與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談1小時,並在之後的僑宴上喊出「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
    2023/08/02 00:45
  • 接見歐洲議會訪團 蔡英文:歡迎PO文分享端午節見聞

    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跨黨派友我議員訪問團」,感謝歐洲議會近年陸續通過多項法案,關注台海安全議題,也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強調,台灣願意和歐盟及共享民主理念的國家,深化各領域的合作,一起強化民主陣營團結的力量,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她也說,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台灣的端午連假,也歡迎訪賓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2023/06/21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