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唱響半世紀 美國樂團歷久彌新成傳奇


發佈時間:2017/01/06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21:17
圖/臉書Cacao Mag
圖/臉書Cacao Mag

60年代興起的丑角樂團被譽為「史上絕無僅有的偉大搖滾樂團」,他們多變融合的曲風,在音樂史上捲起強風巨浪,先承地下絲絨樂團、The MC5,後起雷蒙斯、性手槍等樂團,深刻影響至今。美國獨立導演賈木許這次以超級樂迷之姿,完整呈現龐克教父Iggy Pop,與丑角樂團最具話題與魅力的舞台風采。


 

21年前,經濟蕭條的愛丁堡,四個無可救藥的毒蟲,伊旺麥奎格所飾演的主角瑞登,電影開場喃喃自語著虛無及厭世,搭配這首歌「Lust for Life」渴望生活,已經成為cult邪典中的邪典,伊旺麥奎格如今是家喻戶曉的人物,那麼演唱這首歌的人是誰呢?

龐克樂鐵粉見到他,肯定一秒變韓星孔劉的迷妹,不是龐克樂迷的話,我們要跟您鄭重介紹,他,就是人稱龐克教父的Iggy Pop,地位高到另一部邪典電影拿他當角色原型,而現在,在台灣擁有不少死忠影迷的導演吉姆賈木許,花8年時間追溯與紀錄Iggy Pop和他創立的丑角樂團,從1960年代末期成立、發跡、潰散到重組,一路跌宕起伏的音樂路與人生路。

Iggy Pop在汽車之城底特律近郊一座叫做安娜堡的白人小鎮長大,美國中西部不是直到川普選總統,才存在被貼上white trash標籤的窮苦白人。
 

丑角樂團主唱伊吉帕普:「其中一個有錢同學的爸爸送他車,他們到我家,做了三件事,一個說『你看,他爸開凱迪拉克,然後這傢伙住在拖車裡,他爸的車還比他家大』。」

在父母拖車裡成天打鼓成為他宣洩的一道出口,管你什麼名校,老子我不讀了!他從密西根大學輟學後,和幾個朋友組成丑角樂團,一開始玩樂器的功夫只是三腳貓,但絕對有慧根、有創意,還很幽默。

丑角樂團主唱 伊吉帕普:「(貝斯手)戴夫亞歷山大說『不如來做一首唱唵的歌吧』,如果沒有那首歌,整張專輯只剩風格相近的搖滾派對歌。」

而最有魅力、最具話題的,是Iggy Pop瘋狂、出神、血肉淋漓的舞台演出,如今全世界各地演唱會玩不膩的「舞台跳水」「人體衝浪」,發明者就是Iggy Pop。

丑角樂團主唱伊吉帕普:「我覺得每次表演與人接觸很重要。」

他赤裸著上身,野性狂暴、毫不保留,衝撞出了舞台的界線,衝撞出了主流社會的規範。

丑角樂團主唱伊吉帕普:「有次有幾個體型壯碩的女孩,她們移動到舞台前面躺著,看起來很舒服,我心想我往前跌下去她們會接住我,呃,結果她們移動了,我的門牙直接從嘴唇穿透出去。」
 

這樣的藝術型式並不見容於1960年代末期到70年代初期,那時流行高唱和平與愛,而Iggy Pop沉迷於毒品也是幾番搞砸音樂路的原因。

丑角樂團主唱伊吉帕普:「有時我們準時到場,有時沒有,去哪都惹怒別人,通常是因為我。」

但他與丑角的音樂獨創與革命性,如同適合陳年的酒,年份不夠就開喝,沒酒量的恐怕會嗆到肺,但他們的音樂深深影響後起之秀,更薰陶了時尚、藝術和電影,成軍42年時,他們登上搖滾名人堂。

丑角樂團主唱 伊吉帕普:「音樂是生活,生活不是生意,創造搖滾樂的窮人們很酷。」

Iggy Pop以輪廓鮮明的沙啞嗓子,替快速時尚品牌倡導回收舊衣,穿出自我;今年4月即將70歲的他,照樣脫光上衣,露出讓年輕人自慚形穢的好體格,繼續用他發明的人體衝浪,激起樂迷腎上腺不斷狂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丑角樂團#搖滾#偉大#發明#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22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