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念!老夫子作者王家禧過世 老書迷不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3 17:49

經典漫畫「老夫子」,第一代作者王家禧在美國時間1月1日因為器官衰竭過世,他的老夫子漫畫,是許多5、60年代朋友的經典回憶,還有60幾歲的民眾表示,當年常帶這本漫畫去學校,還被老師沒收,而隨著作者的過世,也讓這部經典漫畫變得更加令人懷念。


 

隨手畫畫先畫輪廓描繪五官,5分鐘後上色簽名,一幅老夫子照完美呈現,45歲的米豆國小看老夫子長大,不僅常畫,就連外型也跟老夫子神似,這份童年回憶隨著原著作者王家禧過世,也讓他更加懷念。

老夫子漫畫迷米豆:「國中讀放牛班就沒再看書,那時候就常跑租書漫畫店,就發現他的漫畫實在是很有趣!」

藝人謝霆鋒也曾在電影跟老夫子一起演出,作者王家禧1962年在香港報章雜誌,用兒子姓名王澤當筆名,發表老夫子漫畫,但王家禧在今年美國時間1月1日過世,享壽93歲,他的漫畫走幽默風格、簡潔有力,當年吸引不少讀者,是許多5、60年代朋友的經典回憶。
 

民眾(60歲):「小學四年級吧(第一次看),然後我印象中就常常帶到學校去,每次都被老師沒收,但很懷念,老夫子是很好的漫畫。」

記者藍于洺:「老夫子漫畫歷史悠久,而現在如果你要找像這樣當年的合訂版本,要來到二手書攤才找得到!」

泛黃書面編裝都已經脫頁,要找當年書老夫子合訂本,還得在二手書攤多找幾回才能尋到寶,業者表示每一年都有人來詢問老夫子漫畫。

二手書業者徐小姐:「這種版本大概已經4、50年代在看的版本,現在出的都是比較新版的。」

王家禧的兒子王澤,透過聲明表達謝謝外界關心,目前專心處理父親後事,而老夫子流行多年,隨著原著作者過世,也讓這部經典漫畫更令人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夫子#幽默#王家禧#器官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69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