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盯上!涉詐遭警鎖定 高中生急賣帳戶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1 17:59

台北一名18歲高三生,向銀行申請4個帳戶進行詐騙,發現被警方鎖定,竟然上網拍賣自己的銀行帳戶,結果有詐騙集團成員花了1萬2千元購買高中生的帳戶,結果資料才剛拿到手就被員警逮捕,而這名販賣帳戶的高中生,最後也被警方鎖定約談到案。


 

晚上10點多,這名黑衣男進到超商,直接走到櫃臺前秀出身分證,跟店員說要拿包裹,過程中黑衣男假裝鎮定,卻不時東張西望,似乎擔心被人盯上,過了幾分鐘店員拿出一個白色長型包裹,確認沒問題後快步離開,原來裡頭裝的,全都是人頭帳戶的資料。這名37歲溫姓車手,發現網路上有人在拍賣銀行帳戶,立刻下訂,花了1萬2元請對方宅配,裡面有4個人頭帳戶的存摺、印章,只是他根本不知道,這4個帳戶早就被警方鎖定,原來有一名18歲的許姓高三生,隨機打電話詐騙,供稱因為網購spa券設定錯誤,請民眾必須到ATM解除分期付款,結果有4人一共匯了15萬元,到對方帳戶,最後才知道受騙上當趕緊報警,許姓高中生發現戶頭被警方盯上,趕緊上網拍賣脫手。

南港分局玉成所所長姜志揚:「許嫌供稱,以一個帳戶新台幣3000元的方式,將存摺寄到大台北地區的超商。」

以為對方是高中生又剛滿18歲,溫姓車手才會不疑有他,花錢買帳戶,沒想到竟然也被騙,警方也約談這名提供帳戶的許姓高中生到案說明,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律師陳尹章:「聯徵信用註記的話至少會保留5年,如果聯徵中心有紀錄的話,一定會影響辦卡、開戶等金融行為。」

律師說,由於銀行都有徵信機制,只要有一次觸法的行為,就無法再申請任何金融相關的文件,這回高中生販賣自己帳戶資料還涉嫌詐騙,不僅得吃上官司,之後也被銀行列為黑名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高中生#銀行帳戶#詐騙集團#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1086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