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公帑 情報員涉出租藍帶主廚證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情報員花政府的公帑出國,卻以此牟利嗎?這是一名情報員遭爆料,涉嫌利用奉派前往法國時,說服軍情局讓他進入知名的藍帶廚藝學校就讀,而在順利拿到主廚證照後,將這張證照出租給台灣的餐廳使用,對於這個指控,軍情局以機密為由,沒有做出回應。

穿著廚師服,胸前還別上了法國藍帶學校徽章,手裡捧了個香氣四溢的蛋糕,但現在傳出他有另一個身份,是軍情局派到法國的情報員。主廚:「要確定把蔬菜切成同樣大小。」學員:「是的,主廚。」

平面媒體報導,這名情報員說服軍情局,安排他前往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習,經歷層層研習,拿到結業證明,但卻遭爆料拿到主廚證照之後公器私用。前國安局駐法國組長李天鐸:「這個人他是藉口進修聲稱,可以一邊做情蒐,一邊取得廚藝的執照,如果說站在我們,情報的角度來看的話,是覺得不可思議。」

張姓情報員,經歷9個月的學習共花了2萬1千歐元,折合台幣就是上百萬,但等到執照拿到手,卻出租給餐廳業者,涉嫌牟取私利,還因此讓自己的情報員身分曝光。李天鐸:「內部控管出了蠻大的問題,個人有責任事小,可是內部控管問題似乎大於個人。」

軍情局因為任務需要,得派遣情報員,在不同國家,藉由不同的身分來掩飾,做蒐集情資的動作,本該保密的情報員身分,現在卻大剌剌的攤在陽光下,情報單位的管理機制,恐怕出現大漏洞,不過對此,軍情局以國家機密為由暫無回應,但是也沒有否認。

◎畫面翻攝聯合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情報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48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