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菜」夯至海外! 東南亞生來台「學廚藝」


發佈時間:2016/12/2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9:52

台灣美食多,僑生也為了學做菜慕名而來。加上台灣的珍奶、雞排、臭豆腐,慢慢進軍馬來西亞,現在僑生特地來台灣學做這些菜色。學校統計,一年的新生中,東南亞學生就占了百分之三,其中他們最愛學做西餐,再來是中式餐點、烘焙類。


 

用機器把奶油打發,一一擠在餅皮上,疊上新鮮草莓,上頭放裝飾點綴,技巧很熟練。他們是雙胞胎李俊威、李俊達從馬來西亞特地來台灣高職學廚藝,也順利拿到烘焙丙級證照。

僑生李俊威、李俊達:「因為那邊(馬來西亞)的技術學校比較少,那在台灣我們所知道的,是在技術上面還滿強的。」

從馬來西亞來的還有他,田金福,主攻「飲料調製」,煮起咖啡動作熟練,拉花也難不倒他,加上外型亮麗,被飯店相中,當起模特兒拍廣告。
 

僑生田金福:「我現在是考到飲調丙級跟烘焙麵包丙級,回國(馬來西亞)的話就是賺成本賺資本,就會開咖啡廳之類的。」

學校統計入學新生,來台學廚藝的東南亞籍就佔了3%,其中包括來自馬來西亞、越南、印尼、菲律賓、緬甸、泰國,當中他們最愛學「西餐」,再來是中式餐點,跟做麵包、甜點的烘焙類,加上台灣的珍珠奶茶、雞排、臭豆腐,慢慢進軍馬來西亞,僑生來台學道地菜,似乎也很有發展潛力。

莊敬高職校長 林淑貴:「比較多天偏愛的是在西餐的部分,點心跟甜點跟餐點製作這個部分,台灣的牛肉麵在我們學校也非常受歡迎,學生們也非常愛做這個部分。」

台灣美食多,也讓東南亞學生為了學習慕名而來,似乎也應證著台灣南向政策有成,讓僑生為了做特色餐飲,來台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菜#僑生#學廚#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710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