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總統聽見心聲 復興工會突襲總統官邸


發佈時間:2016/12/2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13: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復興企業工會今天號召逾500員工走上街頭抗議,原訂走向總統府,但遊行隊伍突然轉往總統官邸,在封鎖線前,把寫有訴求的信折成紙飛機射向官邸,盼總統蔡英文聽見他們的心聲。

雖然工會臨時改變路線,但警方似有準備,因此訴求過程平和。復興員工走到警方位在愛國西路的封鎖線前,高唱改編自興航企業歌曲「每一天都不同」的「每一天都跑路」後,便將手中要給蔡總統的信折成紙飛機,象徵性的射進總統官邸。

 

上個月復興航空宣布解散,資遣旗下的1700名員工,引發勞資糾紛。復興企業工會今天走上街頭,從復興航空的母公司國產實業,原定要走到總統府前,但在抵達總統府時,臨時決議挺進總統官邸。

復興工會顧問林佳瑋說,員工在夜宿董事長林明昇家前面時,都有寫一封信,希望要告訴總統蔡英文他們的心聲,因此決定到總統官邸,以紙飛機的形式射進總統官邸。

在復興服務21年的資深員工張芷宜代表念出工會寫的信,張芷宜說,「與我們切身相關的復興航空大量解僱案,政府各部門傷透了我們的心!我們必須要問,蔡總統您底下的金管會、交通部和勞動部,到底都在幹什麼?」
 

張芷宜表示,林明昇摧毀了他們對公司的情感與信任,教他們看清資本家的嘴臉,但政府讓他們體認勞工的弱勢與孤立無援,「政治,原來並不如蔡總統宣稱,貼近人民需求,帶給人民幸福,政治,冷漠無情,離我們好遠」。

她說,也許這些載著勞工訴求的紙飛機,這次只能孤單地降落在總統府前的空地上,得不到任何回應。但是,被資本家踐踏、被政府無視的勞工終會集結,準備下一次的鬥爭。

復興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表示,之前有去過總統府轉交陳情書,但卻被轉交至交通部跟民航局手上,因此今天才決定要到總統官邸表達訴求。

龐閔憶說,他們要求董事長林明昇跟總裁林孝信應該要出席12月29日的協商會議;交通部應該協助收線收人;且因政府不願意幫勞工發聲,才導致許多惡質企業安心倒閉,政府不應縱容。

龐閔憶指出,在協商會議之前,還會有更多針對復興航空及其母公司國產實業的抗議行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會#復興航空#抗議#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02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