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勒坡終於停火!居民撤離 4千年古城4年內摧毀殆盡


發佈時間:2016/12/17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7 15:04

【鏡傳媒報導】敘利亞古城阿勒坡,曙光乍現。經過數次失敗的停火協議,這次的斡旋真的生效了,受困多時的阿勒坡東部民眾,噙著眼淚,坐上政府安排的巴士,離開已成廢墟的家園。

這意味的是,獨裁者阿薩德自反抗軍手中完全收復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坡,但延燒了六年的內戰,還在持續。

 

看來,這次是真的了,停火協議真的生效了,不再重演狼來了的戲碼。

經過數月密集的轟炸和失敗的外交斡旋,困在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的居民,15日終於在政府的安排下,開始撤出這座圍城。

空拍的畫面顯示,阿勒坡一條主要道路上,幾十輛綠色大巴士和紅十字會的救護車綿延上百公尺,把挨餓受凍又擔心受怕的居民,載出已成廢墟的古城。經過連續數年的戰鬥,昔日繁華的第一大城,如今早已柔腸寸斷,面目全非。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官方公布的錄影中得意洋洋地聲稱,阿勒坡的「解放」,是歷史性的分水嶺,如同耶穌的誕生、可蘭經的問世以及蘇聯瓦解。

若撤離行動成功,意味著整個阿勒坡將回歸阿薩德總統的控制,也標示著肆虐了近六年敘利亞內戰的一大轉捩點。自2012年,反抗軍拿下阿勒坡東部後,這個古城便分裂成東西兩半,反抗軍盤踞東部,西部則由政府軍把持。

一年半前,俄國的空軍武力進駐敘利亞,加上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以及黎巴嫩激進派真主黨(Hezbollah)民兵的軍事援助,阿勒坡戰役便...【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勒坡#敘利亞#古城#停火#阿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83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