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特色鍋!Q彈「筍殼魚」+海瓜子迸鮮甜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9:07

冬天到了,又是吃火鍋暖胃的季節,有業者推出「特色火鍋」,準備搶冬天的火鍋商機!像是「雞煲蟹」,除了原味和辣味湯底之外能選擇之外,鍋底還用土雞肉加上紅蟳,迸出新的口感,另一家飯店業者,則是主打「筍殼魚」鍋物,吃起來,肉質Q彈,也因為筍殼魚生長緩慢,所以業者採「限量賣」。

主廚:「把它香味炒出來。」

 

胡椒粒下鍋,先逼出香氣,接著魚肉川燙三分熟。

主廚:「看到它有一點淡粉紅,有別於一般的筍殼魚都是黑色的,肉是白色的。」

鍋物主角筍殼魚,肉質鮮美,煮火鍋當湯底還得先調味,這就是「薑絲筍殼魚」鍋,加入海瓜子增加鮮甜口感,蘿蔔絲和薑使高湯喝起來,甜而不腥,最後筍殼魚再放進鍋,才不會煮太老,保持魚肉的彈牙口感。
 



民眾:「很鮮而且很Q彈,就是而且沒有任何的土味跟腥味。」

冬天喝熱湯暖暖胃,不過筍殼魚,價格跟名氣成反比,秤重賣,550公克得花千元大鈔,甚至飯店業者搞飢餓行銷,限量賣,一桌還只能限點一鍋。

飯店主廚林建龍:「包括產地那邊的量,牠已經有限了,所以我們現在只能夠希望更多消費者能夠品嘗到,那我們也希望每一桌來都是點一隻。」

火鍋特色化,在冷冬裡殺出特色,另一家業者在湯頭和鍋底,用土雞肉和紅蟳搭配出新滋味,原味湯底是佛山口味,而辣湯底是新加坡口味,兩種湯底都撈的到實實在在的雞肉蟹肉,不過想吃出道地口感,還有「吃的順序」,先喝兩口湯再吃雞肉和螃蟹,最後才加入其他火鍋料。

民眾:「這個火鍋還蠻特別的,就是跟平常吃的,一般大眾火鍋不一樣。」

冬天到了,吃火鍋暖胃也要吃到重點,先往湯頭口味挑,主打特色食材,才能滿足到饕客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暖胃#筍殼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83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