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創台灣3D政治漫畫 失眠造就林岳漢的驚異奇航


發佈時間:2016/12/13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6:42
《台灣古拳法》也有出卡牌。
《台灣古拳法》也有出卡牌。

【鏡傳媒報導】19年前的知名電玩遊戲《太空戰士七》,在一位迷茫的年輕人心中埋了一顆「3D種子」。現在,種子萌芽,就等開花結果。《台灣古拳法》是台灣首部3D政治漫畫,從網路連載開始,如今在網路募資,準備推出實體漫畫;故事中的蔡英文化身取經的「唐三藏」、洪秀柱是任重道遠的「洪拳掌門人」、柯文哲有絕招「嗡嗡拳」……。

從故事腳本、畫設計圖、3D建模,38歲的林岳漢幾乎一手包辦。他曾以高職的學歷在多所大學擔任講師,去年8月他毅然辭職,要當一個全職夢想家。

 

高壓下幾乎夜夜失眠,他卻獨創「失眠創作法」:「每晚失眠的兩小時,我乾脆躺在床上想故事。有時,我會因為想到梗而噗哧一笑,也會因為太感動而流淚,一夜就這樣,又哭又笑。」

那參雜著心酸的幸福感,瞬間噴發。

一出嘉義高鐵站,滿滿的稻田映入眼簾。岳漢很熱情地說要來接我,也許看到採訪他的是一個毛頭小子,車開在鄉間小路,他已語重心長地講起創業辛酸:「你看你們都那麼年輕,我到這個年紀還在搞動畫....」他喜歡用條列的方式說一件事,例如「第一是....第二是...第三是...」彷彿仍可看見當年「林老師」的影子。
 

走進岳漢的租屋處,客廳就是工作室,一旁的工讀生正在用電腦排版漫畫。「以前只要漫畫家畫得好,就有出版社幫你出,你負責畫漫畫就好。但現在產業變了,什麼都要自己來。」他說,現在常處於「彈盡援絕」的狀態,包括人事、租屋費等成本,一年就得燒掉70萬。

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讓岳漢開始對政治敏感,也是催生《台灣古拳法》的隱形推手。「318學運讓我發現政治可以產生很大的共鳴,這也是想做政治類漫畫的一個重要原因,因為年輕人就在這裡。」

《台灣古拳法》裡的人物各個武功高強,融合時事及搞笑對話,加上逼真的3D技術,連肌膚都栩栩如生。

「假如我是洪秀柱,她當時遭受這麼多委屈,那她心裡會在想什麼?」「我不是要用漫畫去修理他們,我在幫他們做一個自嘲的效果。」對岳漢來說,政治人物沒說出口的話更重要…【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政治漫畫#台灣古拳法#政治人物#318學運#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606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