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唱會改到北流中心跳? 民眾有支持、有反對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9:50

小巨蛋唱跳爭議延燒!有人提出質疑,捷運松山線開通後小巨蛋下方空間使建物更容易震動,捷運局出面澄清,震動主要是頻率相同的共振問題,市長柯文哲提出其實演唱會可以改到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唱跳。


 

記者陸姿羽:「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如果未來有要跳的話,可以到北部流行音樂中心。」

如果跳動式演唱會搬到南港北流中心,噪音也跟著來,附近民眾怎麼看?

民眾:「會怕這附近就是震動會比較大,環境可能會噪音污染之類的。」
 

民眾:「目前是好,因為畢竟這邊比較空曠,如果說到那邊可能會影響那邊住戶。」

座位設計6300個,預計2019年完工,對比可容納人數1萬5千人的小巨蛋,場地縮水,大型售票演唱會票數常秒殺,6千個位置可能不夠用,至於能不能真的耐震,新工局還沒回應。

捷運松山線2014年開通,有人指出地下空間變大,小巨蛋容易出現共振效應。

北捷中區工程處長陳俊宏:「它自己本身會跟所謂的歌源,唱歌所產生的音源產生共振,但不是因為我捷運的關係來造成所謂的共振效果。」

直指震動最大問題是住宅建物頻率,遇到同頻率歌曲會產生共振,跟松山線和音箱效果無關。

這回場地唱跳惹議不只青峰不滿,阿妹經紀人陳鎮川臉書PO文大罵『誰沒事會挑古蹟、危樓開演唱會』,藝人像吃蛋拉肚子的消費者,為什麼不是賣蛋的來說明蛋為什麼壞掉了。」

市長柯文哲早早定調巨蛋不是用來跳的,應換場地,但任何建物都有共振效應,換地點恐怕還是難解震動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巨蛋#震動#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69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