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臼、頭昏送台大 立委打架被批耗醫資源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19:48

立法院三不五時就會爆發衝突,日前為了勞基法修正案,藍綠兩黨打架,也有立委受傷送醫,但民眾看在眼裡,認為這根本在做秀!因為健保呼籲分級醫療轉診,但是每次立委受傷,都是叫救護車送大醫院,質疑這根本在浪費醫療資源!不過立法院的護裡長說,委員如果受傷,初步都先由立院的護理師處理,如果有撞擊疼痛的情況,因為無法由外觀辨識受傷程度,才會建議送往醫院,讓醫師配合專業設備做檢查。


 

手臂包紮,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手脫臼,送上救護車淚流不止,另外一邊,同樣神情疲憊,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躺擔架,也是送台大醫院。

先前民進黨立委陳瑩被勞團包圍倒地也送醫,諸如此類的狀況在立法院三不五時就上演。

有民眾投書,健保開辦後,呼籲分級醫療轉診,小病去診所,大病再到醫院,但是每次在新聞上都看到立委受傷打119送大醫院,根本在浪費醫療資源。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當時把腳包著,整個用石膏包著。」

事隔兩天,陳曼麗的腳已經好很多,但留有傷疤,仍然腫很大,腳趾全是瘀血。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我那天不曉得被什麼東西砸到,這兩個洞這邊,醫護室的人拿冰塊過來,護理長一看,她就覺得還是要送急診,因為不曉得裡面的狀況會是怎麼樣。」

原來立委們受傷不是直接叫救護車,會先由院內護理師做初步救治,紅腫就冰敷,有傷口則進行消毒和包紮,但是如果委員有撞擊、脫臼、骨折的狀況,護理師直接建議送醫。

記者王薀琁:「立法院打119,其中附近的忠孝分隊就會派救護車,到立法院載受傷委員到台大醫院急診室。」

護理師大多建議送最近的台大醫院,是因為那些看不見外傷的撞擊或疼痛到醫院,才有專業設備與醫師,而到立院附近查看,只有家醫科診所和藥局,若嚴重受傷,無法做後續的檢查,只能說,國會殿堂實在太常爆發衝突,也難怪讓大眾質疑,是不是只要隨便受點傷就送台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打架#受傷#臺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562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