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趕Uber!罰款提高至2500萬 駕駛:誇張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14:52

Uber來台經營將近4年,違法營業遭到交通部開罰累積將近8300多萬元,針對Uber違法問題,立法院初審通過公路法修正案,未來違法經營汽車運輸業最高將罰到2500萬元,而駕駛人也得面臨10萬元起跳的罰款;對此Uber回應相當失望,也大動作買廣告,痛批2500萬元比酒駕罰款金額還高。


 

Uber駕駛:「我覺得政府還是做的太誇張了。」

開Uber,司機以後可能都得面臨高額罰款,而且是10萬元起跳。

Uber駕駛:「大家都覺得酒駕已經罰太輕了,Uber又不是一個不好的東西,也不會對這社會造成什麼樣的威脅,那它為什麼罰到這麼嚴重?」
 

立法院初審通過公路法修正案,針對非法經營汽車運輸業,原本的罰款從5-15萬提高到10萬到2500萬元,罰款創下全球最高,就連駕駛開罰金額10萬起跳,原本的吊扣牌照2-6個月,加重為4個月到1年,如果吊銷,2年內不能考照或領照。

Uber駕駛:「真的是太誇張了,2500萬這個數字,很多人一輩子也賺不到那麼多錢。」

提高罰款駕駛人覺得不合理,就連Uber也大動作在4大報頭版刊登廣告大嗆,立委酒駕才罰9萬,開Uber卻得開罰2500萬元,反嗆法案是背棄台灣駕駛和乘客權益,傷害共享經濟,Uber回應仍會維持平台正常營運。

但廣告也惹來立委痛批,不但違法還公然挑釁,交通部表示會配合母法修正裁罰基準,把開罰金額級距拉寬,依照情節比例原則開罰,現在雙方鬥法過招、要怎麼和平協調,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Uber#開罰#吊扣牌照#廣告#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4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