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桌外的浪費 陸年損糧食350億公斤


發佈時間:2016/12/0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1: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減少餐桌上浪費的同時,中國大陸官方估計,大陸糧食產後僅在農戶儲糧、儲藏、運輸、加工等階段每年損失浪費達350億公斤以上,相當於2億人1年的口糧。

人民日報報導,大陸國家糧食局日前在愛糧節糧宣傳週期間公布上述數字。

 

報導說,大陸糧食連年增產,但各個環節的糧食浪費損耗現象仍然存在。

糧食收割後損失最大的階段是農戶儲存。據大陸國家糧食局先前抽樣調查,農戶儲糧損失最嚴重的為東北地區,平均約為10.2%;其次為西北地區,約8.8%;長江中下游和黃淮海地區分別約為7.4%和5%。

農戶儲糧損失中,鼠害造成的損失最嚴重,造成損失的根本原因是儲糧設施簡陋,儲糧條件差,缺乏科學技術。
 

在購買食材時,許多消費者十分看中糧食的賣相,追求精、細、白。這些看起來賣相極好的糧食其實經歷多次加工過程。據估計,大陸在糧油加工環節造成的糧食浪費達75億公斤以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桌#浪費#食物#糧食#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69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