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普熱線內幕】緊抓反季辛吉派 小英川普搭上線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6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6:04
透過對川普團隊的經營,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講電話。圖/總統府提供
透過對川普團隊的經營,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講電話。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究竟如何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通上電話,眾所關注。據了解,一整盤棋其實與美國中國政策勢力的競爭有關,小英國安團隊幾個月前注意到,川普身邊有一群反對主導美國主流中國政策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的力量,予以佈局經營,又加上和這群人的關係,過去有過陳水扁政府時期的紮根,讓小英可以在短短時間內反轉局勢,和川普搭上線。
 
蔡川熱線同日 季辛吉見習近平

 
 
知情人士說,蔡川熱線的同一天,季辛吉在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季辛吉長年主導美國中國政策,積極推動美、中關係正常化,目前川普身邊的國安幕僚群,卻認為不能背棄盟友台灣,很長一段時間對季辛吉深不以為然,卻因為季辛吉樹大根深,無可奈何。
 
蔡英文團隊在美國總統選舉上,蔡本人與立委蕭美琴側重於經營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關係,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與在美國積極遊說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和共和黨有聯絡管道。
 
之前希拉蕊當選的呼聲較高,但蔡英文國安團隊也注意到,希拉蕊當選後不見得對台灣比較友善;另一方面,川普有當選可能的訊息不斷傳來。知情人士說,小英雖然沒有對川普投入太多資源,但也沒有放棄他,川普的國安心腹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Edwin Feulner)來台時,蔡英文就與他見面。
 
 
此外,可能進入川普團隊、今日抵台的前美國副總統錢尼(Cheney, Richard B.)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長年反共,在台灣有許多好朋友;川普任命的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對台灣相當友善,他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後率團出席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活動,去年於黨內初選熱戰期間仍率團訪台,共和黨黨綱首度列入美國對台「六項保證」,也是蒲博思任職全國委員會主席時主導的政策方向。
 
沒有放棄的人脈 將電話遞到川普手中
 
佛納、葉望輝、蒲博思是這次蔡川熱線的主要推手。佛納居中牽線,蔡英文團隊在總統府撥電話給川普,美國另一頭接起電話,把電話遞給川普的,就是蒲博思;而可能入閣的葉望輝,以後來台恐怕不容易,這兩天人在台灣,與蔡英文見面談了什麼,具備未來影響性。
 
再加上認為「中國不該指定美國要跟誰通話」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這群人皆不認同季辛吉的中國政策,於是在季辛吉於中國與習近平見面的同一天,安排蔡英文與川普通話,意也在宣示,新的主人當家,所謂中國政策,不再是一方勢力說了算。
 
知情人士說,與美國交往的過程,美國也教會了台灣很多,例與A接近時,不能完全丟掉B,蔡英文因為沒有放棄川普,又加上陳水扁政府時期曾下功夫經營佛納、葉望輝、蒲博思等人,及確定川普當選後,外交系統駐美代表高碩泰、外交部長李大維,以及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積極動員人脈。順著反季辛吉中國政策的思維,輔以自扁朝以來的人脈,促成眾所矚目的蔡川熱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川普#熱線#季辛吉#佛納#葉望輝#蒲博思#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557

0.149